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沿黄河九省(区)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成立

20-08-17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沿黄河九省(区)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同饮黄河水,共话新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沿黄河九省(区)协同融合,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8月17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网络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

  来自青海、甘肃、内蒙古、山西、四川、宁夏、河南、陕西、山东等沿黄河九省(区)网信办分管领导、胶东五市网信办负责同志,沿黄河九省(区)、胶东五市新闻媒体有关编辑、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首任联盟轮值主席及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

  九省(区)网信办负责同志共同启动“网·观九省,云·看黄河”线上采风活动,胶东五市网信办负责人签订了网信融合发展框架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活动。

九省(区)网信办负责同志共同启动“网·观九省,云·看黄河”线上采风活动

  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表示,两个联盟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在网络宣传、舆论引导、产业协同等方面,共商、共建、共享。力争在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循环中,在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网络媒体新作为,助力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沈阳应邀作了《新形势下融媒体建设》主题演讲。大会还组织进行了“共护母亲河,携手筑梦路”“逐梦弄潮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破题之道”两个主题研讨。

  成立沿黄河九省(区)暨胶东经济圈网媒联盟是整合沿黄河流域网络媒体资源,讲好黄河故事,发挥平台优势,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网媒联盟将在有关省(区)市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以“网”为媒,抱团发展,加强联盟成员单位在新闻宣传、业务合作、技术开发、培训研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网媒联盟在区域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将深化联动共建机制,城市联姻、媒体携手,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媒体联动报道和专题推介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泾川:以必胜信念拼出致富小康路
2   陇南文县:暖心的“大锅饭”
3   文县:“徒步信使”送来的珍贵“信件”
4   翻山越岭报平安:泥泞中的信使
5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南梁干
6   甘肃古浪县黑松驿镇西庄子村第一书记田
7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8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
9   价值232万元!甘肃两男子非法收售珍贵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何正军同志任前
11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
12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书频道推介片
13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14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15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