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20-08-20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星级饭店、景区景点、农家乐、旅游民宿等涉旅餐饮企业及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规范行业行为

  全市涉旅餐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要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文化,以实际行动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二、倡导文明用餐

  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提倡实行餐饮“分餐制”和“自助餐制”,倡导“公筷制、双筷制”的使用规范,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形成“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

  三、创新服务方式

  积极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菜单上标识菜品主料净含量,推行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及时提醒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适量点餐、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并提供打包服务。

  四、履行社会责任

  涉旅餐饮企业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提倡使用节能设备,减少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无害化处理。

  五、加强宣传引导

  涉旅餐饮企业要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标语标牌,宣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