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0-08-20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彭晓姣)“电视剧中的新居就是在我们村拍摄的,我还是该剧的群众演员哩……”说起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安自鹏眉飞色舞的讲述着自己的群演经历。

  《一个都不能少》以全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时期为时代背景,反映西部地区特别是甘肃推进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讲述西部贫困地区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和电视剧一样,剧情取景的梨园新村,依靠着丹霞风光,因势利导建农家乐、发旅游财,上演着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真实故事。

依山傍水的梨园新村

  梨园新村紧靠丹霞景区,上接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迅速升温的旅游业让村民纷纷改变思路,不再外出打工,从事餐饮住宿、旅游接待、产品展销、休闲度假等旅游经营,既改善了生活条件,美化了环境,又带动走上旅游发展的好日子。

  安自鹏在村里开着一家名为真不同的宾馆,整个宾馆面积1000平米,有29间风格不同的客房。自宾馆开业,每年的为期半年的旅游季,总是生意火爆,客源不断。

过上美好生活的安自鹏一家

  靠山吃山,在依山傍水的梨园新村,安自鹏掐着指头算着去年的收入,抛除成本,差不多30万元落入了腰包。安自鹏说:“挣钱了,生活富裕了,每天走路都感觉精神。”

  作为村里的同行,回乡创业的乔帅早在2015年就看到了旅游业带来的商机。旺季开门迎客,淡季与旅游公司合作开发产业,乔帅在近几年的时间里已深谙其道,吃透了旅游带来的红利。

回乡创业的优秀青年乔帅

  梨园新村支部书记张学基介绍说,借助丹霞旅游发展的东风,村民积极参与旅游开发经营,改变了过去仅靠农业生产收入为主的单一发展模式,实现了村庄变景区、农舍变旅馆、村民变导游。全村126户农户从事餐饮住宿服务、90户农户从事土特产品营销,全村从业人员达到了1033人,旅游业收入占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5%,村里走出了一条产业兴、人民富、生态美的新路子。

  谈话间,安自鹏家又有5间客房有游客入住,而乔帅的客栈也已客满。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随着旅游业不断复苏,经济也在不断恢复。截止10月底旅游黄金时期的结束,两人相信,收入必会井喷式增长,小康生活也将在努力中逐步实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2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3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4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5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6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7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
8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9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10   积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
11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2   兰州榆中龙泉乡提灌工程一期项目开工
13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4   构建甘肃沿黄多极化发展战略布局
15   奋楫笃行结硕果 勠力同心谋新篇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