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救乡亲

20-08-20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朱登山 吴嘉宁)滔滔洪魔、嘉陵江暴涨,在徽县嘉陵镇大滩村,有一个不顾个人安危,紧张忙碌的来回穿梭在农户家中,奔赴在损毁道路、滑坡地段、漫堤公路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受灾点,迅速组织转移群众,奋力开展抢险救援,确保全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硬汉”,他就是嘉陵镇大滩村支部书记孙斌。

  8月15日,徽县嘉陵镇遭受洪水侵袭。作为徽县境内嘉陵江沿线河道最长、公路最长、桥梁最多、群众居住最多的大滩村,暴雨致使洪水漫堤、滑坡、桥梁道路中断,危急时刻,孙斌迅速组织村社组建7个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动员人力做好排险防护加固,叮咛群众警惕避险。通过村“千村千群”微信群向群众发出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提醒群众加强防范。

  “孙书记,我们村有的群众房前屋后和多处路段出现滑坡塌方”。他当机立断,连夜组织人员疏散转移临近嘉陵江河道和滑坡地带的11户群众,将行走不便的老人和娃娃一个个背负转移到安全地带。8月16日上午,嘉陵江水位节节攀升,辖区内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四处桥梁遭受洪水反复冲击,大滩村境内路段多处出现滑坡和落石,洪水漫过路面,冲进临近河道的农户家中。与此同时,嘉陵江上游出现两个大型油罐顺被洪流冲泄而下,如果撞击嘉陵江大桥,后果不堪设想。孙斌立即请示并组织人员封闭全部桥梁,封闭沿江公路,配备人员值守大桥和公路,禁行人员车辆,争分夺秒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直至油罐安全通过和险情解除。

  8月17日一早,来不及吃早饭的他驾驶自家的铲车,义务投劳,辗转多处滑坡路段,抢修徽虞白公路滑坡段,迅速抢通道路,确保了周边乡镇救援物资运输。洪灾严峻,一定要确保每一个乡亲的平安。孙斌组织力量详细开展次生灾害防范排查,转移受灾群众,对受灾群众,及时出面进行思想疏导,鼓励信心,开展生产自救。

  泥巴裹满裤腿,心里装着乡亲,脸上挂着疲惫。乡亲们夸赞他时,孙斌平淡的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守护好乡亲们的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2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3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4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
5   徽县遭强降雨袭击用水难 多方合力解决
6   陇南徽县:暴洪过后 公园恢复清理忙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研究院
9   托起百姓安居梦——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夹河镇黄案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针一线讲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枸杞村”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