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徽县:暴洪过后 公园恢复清理忙

20-08-20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专题】众志成城 全力抗洪——2020防汛救灾·甘肃进行时

  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何方

  一座城市的公园,承载做广大市民休闲娱乐、锻炼旅游的重要功能,没有了公园,广大市民就会进入闷呆在家或无处锻炼的尴尬境地。

  近日,超历史峰值的暴雨来袭,徽县的吴山公园、泰湖公园、凤山公园、河道公园等都未能幸免,在洪水、淤泥、杂草、乱石等的肆虐下面目全非,一片狼藉,被迫闭园,进入防汛保安全模式。灾情发生后,徽县园林局及时设立警戒线,在公园路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劝离滞留公园的游客,全面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70岁的王先生退休后就形成了每天锻炼的习惯,他站在河西河道公园的河堤上摇头叹息“我一生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这场暴雨损坏程度太大了,公园受损严重,想锻炼都成奢望了”。和王先生一样的市民都站在闭园封口处摇头张望,失望之情不言而喻。

  作为园林局负责人屈晓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广大市民尽早进入常规锻炼休闲模式,细雨还在淋漓,他就召开全体职工动员会议,召集所有在家工作人员,保洁、保安、绿化、临聘人员以及志愿者,绿化工程人员100余人,争分夺秒做好灾后清理、消毒、修复、排查等工作,全力消除暴雨洪水影响,做好园区的灾后清理、恢复工作。没有休息,没有上下班,全部吃工作餐,加班加点,尽快还广大市民一个如常靓丽、整洁舒适,草木葱容,鲜花争艳的休闲场所。

  经过连续三天的奋战,泰湖公园,吴山公园、凤山公园、河道公园面貌已焕然一新,恢复往常景象,及时还广大市民休闲旅游锻炼场所。

  园林局副局长李宏权告诉记者,“这次清淤工作困难很多,主要是公园损坏面积大,相关道路塌方,滑坡,洪水夹带的淤泥乱石量很大,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难,好在广大干部职工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目前清理清扫工作即将进入尾声,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尽快恢复开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巾帼齐心 闻汛而动
2   金塔:乡村旅游乐趣多 游客农户笑哈哈
3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4   礼县程继华:投身抗洪一线 守护平安家
5   临泽沙河镇:“四绿”助力乡村振兴
6   肃北:草原新城展新姿
7   武山供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打造“电
8   高台骆驼城镇:小村庄里的“大治理”
9   民乐: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
10   金塔: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11   肃北:参保缴费 一个都不能少
12   高台:产业分红让贫困户稳定增收
13   徽县:部门联动 全力抢修城区供水系统
14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
15   渭源:打好三张“人才牌”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