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打好三张“人才牌”助力脱贫攻坚

20-08-20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海涛 郑红

  近年来,渭源县着力打好本土人才培养、紧缺人才引进、专技人才服务“三张牌”,推动人才向脱贫一线流动,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打好“本土人才培养”牌

  实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十项计划”,精准识别农村种养能手、能工巧匠、经营能人等乡土人才4251名。依托县农广校、农村人才实训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中心等平台,先后举办马铃薯种植、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45期,培训各类人才7860人,评定新型职业农民740名。

  打好“紧缺人才引进”牌

  牢固树立“高精尖缺”的引才导向,按照“急需实用”的原则,精准引进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9名,柔性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8名;2020年计划引进教育、卫生、住建、融媒体等领域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52名;外引内培龙头企业18家,吸引38名优秀企业管理人才来渭工作,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打好“专技人才服务”牌

  坚持选优配强脱贫攻坚专技人才力量,借助“新型职业农民”“就业创业”“致富带头人”三大培训,遵循“按需、因村、精准”原则,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和科技特派员开展送信息、送政策、送技术“三送”活动,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现场教学,邀请“土专家”“田秀才”分享经验,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巾帼齐心 闻汛而动
2   金塔:乡村旅游乐趣多 游客农户笑哈哈
3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4   礼县程继华:投身抗洪一线 守护平安家
5   临泽沙河镇:“四绿”助力乡村振兴
6   肃北:草原新城展新姿
7   武山供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打造“电
8   高台骆驼城镇:小村庄里的“大治理”
9   民乐: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
10   金塔: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11   肃北:参保缴费 一个都不能少
12   高台:产业分红让贫困户稳定增收
13   徽县:部门联动 全力抢修城区供水系统
14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
15   渭源:打好三张“人才牌”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