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部门联动 全力抢修城区供水系统

20-08-20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文翠

  自8月10日以来,徽县持续遭受强降雨天气,雨情、汛情、灾情不断升级,肆虐的洪水对城区供水系统造成严重损毁,水源浑浊污染、管网系统全线瘫痪。在16日,水厂储备用水供应完毕后,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中断。

  水是老百姓的“生命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查看银杏树镇峡门水厂、永宁镇永宁河水厂、水阳镇胡家河水厂三处城区供水水源地灾情,冒雨指挥抢修工作。要求要争分夺秒加紧抢修,以最快的速度保证供水,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供水公司等部门立即组织抢险抢修突击队不眠不休、昼夜鏖战,排查故障、清淤抢修,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城区安全供水。

  目前,洪灾引发的滑坡造成胡家河水厂输水管道冲毁一处110米,受损2处350米,正在抢修,因工程量大、施工难度大,全面恢复供水还需较长时间。永宁河水厂护井河堤冲毁,水井陷入河道内,县水务局组织工程队出动5台大型机械正在抢修,水厂变压器损坏,供电公司正在抢修。同时,水源浑浊度大、泥沙含量高,还不能净化处理,相关部门正在共同努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峡门水厂在水源勉强能净化的情况下加强絮凝措施,在18日5时恢复生产,8时开始向城区供水。针对取水头受损,进厂水流量不足的问题,连夜在水厂增加了两台抽水机,临时增加进水量,进厂水量由200立方米/h增加到280立方米/h。截止19日中午12时己向城区供水3000多立方米,日供水预计达到5000立方米。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王强在银杏峡门水厂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桑虎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成及县住建局、水务局、供水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研究解决供水系统恢复问题。要求,再增加120立方米/h进水量,使水厂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确保日供水量达到7000立方米,基本解决城区近期供水问题。同时,通过现场勘查,在水源地上游无污染地段,采取引流和临时打井等有效措施,增加供水量,提高水厂处理量和供给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巾帼齐心 闻汛而动
2   金塔:乡村旅游乐趣多 游客农户笑哈哈
3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4   礼县程继华:投身抗洪一线 守护平安家
5   临泽沙河镇:“四绿”助力乡村振兴
6   肃北:草原新城展新姿
7   武山供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打造“电
8   高台骆驼城镇:小村庄里的“大治理”
9   民乐: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
10   金塔: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11   肃北:参保缴费 一个都不能少
12   高台:产业分红让贫困户稳定增收
13   徽县:部门联动 全力抢修城区供水系统
14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
15   渭源:打好三张“人才牌”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