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南梁干部学院: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08-20 15: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红军

  新华网兰州8月20日电(苏燕平)8月18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抵达庆阳,在华池县南梁干部学院进行参观采访。

  南梁干部学院    

  南梁干部学院地处南梁红色大景区,位于庆阳市华池县林镇乡大凤川。2015年南梁干部学院正式成立,2019年,南梁干部学院被列入省(部)级党委(党组)批准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成为甘肃唯一一个被列入备案目录的党性教育基地。

  近年来,学院坚持面向群众、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求实开拓的办学思路,依托红色资源,弘扬南梁精神,突出党性教育。目前已开设9类54门课程,基本课程包括群众工作、廉政建设、南梁精神的内涵及其现实意义等。备选课程根据不同班次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设计。

  “学院不断推进差异化教学模式和特色化课程体系建设,已初步构建起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实践调研等不同形式的教学模式,以鲜活的实物史料作为干部教育的生动教材。”南梁干部学院院长柴建平介绍。目前,学院已形成南梁革命纪念馆、列宁小学旧址、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军委旧址等7个现场教学点。

  学院新编排的特色互动教学课程《南梁腰鼓》

  据了解,根据培训需求,学院还在南梁及周边地区建设开发了一批颇具代表性的调研基地。内容涵盖农村主导产业开发、精准扶贫、基层组织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

  截至2020年7月底,学院已累计承办包括中央党校、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委党校等各类培训班270期,培训人数达16070人,省级以上培训班次173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古浪县黑松驿镇西庄子村第一书记田
2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3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
4   价值232万元!甘肃两男子非法收售珍贵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何正军同志任前
6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
7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书频道推介片
8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9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10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11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
12   徽县遭强降雨袭击用水难 多方合力解决
13   陇南徽县:暴洪过后 公园恢复清理忙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