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翻山越岭报平安:泥泞中的信使

20-08-20 15: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红军

  “舍书乡,无人员伤亡。79人先期已撤离到安全地方,生活暂时有保障。”

  “尖山,无人员伤亡,境内沙堤全部水毁。”

  “临江镇,无人员伤亡,转移群众162户,657人。”

  这些信息是由甘肃省文县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工作人员登记的,而信息源则来自一个个基层干部。他们有的人翻越多个山头找到有信号的地方发送消息,有的人徒步七八个小时来到文县县城进行汇报。一条条信息,带着汗珠和泥泞,为指挥部做出准确的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参考。

  道路中断 通信受阻 多个乡镇“失联”

  2020年8月10日以来,甘肃文县境内持续发生强降雨,强降雨引发白龙江、白水江及中小河流河水暴涨,造成国、省、县、乡、村道路全部中断,交通处于瘫痪状态,电力及通信也一度中断,很多乡镇成为“孤岛”。截至19日12时,文县20个乡镇中,仍有15个处于“失联”状态。指挥部需要了解具体灾情,以便做出下一步的部署,群众也急需了解亲人的情况。

  干部主动请缨 翻山越岭报平安

  18日,文县桥头镇通讯恢复。由于该镇地处文县中部位置,文县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决定,让该镇派出精干力量,徒步前往周边的尖山、临江等乡镇,通过接力传递的方式,将通讯中断乡镇受灾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接到通知后,桥头镇副镇长田亚东主动请缨,简单交接手头工作后迅速行动,带领几名干部,带上干粮、水、手电筒等必要物资立即出发,一刻不停跋山涉水,越过险滩,徒步完成这项艰巨而光荣的“特信使命”,及时向上报告灾情讯息。

  同时,铁楼乡党委书记余石东和王寅凯、杨小军两位同志,徒步七八个小时,翻山越岭,入村入社,一边核查灾情,一边步行至县城汇报灾情。

  丹堡镇党委书记何国祥安排副书记陈江平和张纹宾、苏侃两位同志,徒步进入县城向指挥部汇报了该乡镇灾情。

  中寨、石鸡坝、天池、口头坝、刘家坪、石坊等乡镇的很多干部,徒步十几公里,找到有信号在地方,通过口头汇报、发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形式汇报各乡镇灾情和人员安全等信息。

  记者从文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8月20日1时,文县20个乡镇中,只剩口头坝乡尚未取得联系。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 卢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南梁干
2   甘肃古浪县黑松驿镇西庄子村第一书记田
3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
5   价值232万元!甘肃两男子非法收售珍贵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何正军同志任前
7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
8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书频道推介片
9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10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11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12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
13   徽县遭强降雨袭击用水难 多方合力解决
14   陇南徽县:暴洪过后 公园恢复清理忙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