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文县进出道路多处被阻断 当地全力以赴打通“生命线”

20-08-19 13:00 来源:央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文县进出道路多处被阻断 当地全力以赴打通“生命线”

  央广网陇南8月19日消息(记者 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甘肃陇南饱受暴雨困扰,强降雨导致当地多个县区出现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在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水磨沟村,18日,48名群众被泥石流导致的堰塞湖围困,经过12个小时的紧急救援,45人被成功救出,3人失联。除此之外,进出文县的国省干线和通乡、通村公路也出现大范围阻断。当地一边全力以赴解救被困群众,一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力争早日打通“生命线”。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正在陇南市抗洪抢险指挥部采访的总台央广记者张磊:

  问题:19日,陇南市如何部署抢险救援工作?

  记者:刚刚你提到的在石鸡坝镇水磨沟村还有3名失联人员,现在我了解的情况是,虽然当地堰塞湖的淤积体已经被洪水冲开,水位也在不断下降,从岸边到被围困的房屋之间虽然只有一百米左右,但由于水流湍急,加上水下淤泥太深,救援人员很难过去,所以,19日的搜救工作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展开。

  此外,我还了解到,18日,文县舍书乡也有群众被困,甘肃省应急厅也紧急调集了另一架直升飞机进行救援,33名群众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但是18日晚,又有村民表示,在同一个地点,可能还有7名左右的群众被困,因此,19日,当地将确定最新的救援方案,展开救援工作。

  此次暴洪灾害带来的最大灾情除了人员被困之外,最大的影响就是进出文县的道路基本被阻断,还有通往各乡镇和村社的道路也全部中断。“生命线”中断最直接的后果是,第一,受灾情况不明;第二,救援力量难以抵达,包括电力、通讯无法及时恢复。目前,甘肃省和陇南市的公路部门沿国道212线分别从武都至文县县城、中庙至碧口至文县县城、文县县城至碧口方向、文县县城至石鸡坝方向进行抢通,针对不同受阻路段的情况,制定科学的抢通方案,先集中力量抢通灾毁严重的重要路段,采取铅丝石笼围堰改移河道、填筑路基、抢修便道等方法恢复交通。同时,对洪水严重淹没路段,集结人力和机械现场监测,按“水退人进”的方式迅速抢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陇南多地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2   临洮县教育局关于利用2020年学校标准化
3   甘肃省文县丹堡小学操场改建、围墙文化
4   徽县电子商务中心徽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
5   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
6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四届“中
7   兰州城市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平台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甘肃省城乡居
9   甘肃省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凉中院一站
10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精品录播系统及智
11   2020年甘肃省定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
12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信息化系统运维服务
13   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运动营养品采
14   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甘南监测
15   【“飞阅”中国】美不胜收!祁连山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