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20-08-19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大型机械投入抢修作业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影响,陇南境内多处路段发生不同程度的塌方、泥石流等水毁,个别道路一度中断。8月16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启动应急预案,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4支应急抢险队、4支应急抢险预备队,奔赴陇南抢险一线,投入灾毁严重的重要路段、影响群众生活的重要路段及县区急需抢修的村组道路开展应急抢修任务。

紧急抢修塌方路段

  4支应急抢险队伍均于8月17日集结完毕,并进入武都、文县、康县等受损严重线路展开应急抢险工作。4支预备抢险队伍随时候命,等待支援指令。同时,按照现场抢险需求和县区政府要求,从本辖区省属公路机构抽调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县区政府正在紧急抢通的主要路段。

在塌方滑坡路段抢修

  8月18日,应急抢险一队由武都向宕昌方向抢修G212线两水至角弓段,确保救灾物资运输通道的畅通;应急抢险二队由武都向文县方向抢修G212线;应急抢险三队在康县境内抢修Y719线周家坝至长坝段;应急抢险四队在文县碧口镇境内抢修G212线。

大型机械设备加速抢修进度

  针对不同阻断路段情况,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各应急强险队制定科学的抢通方案,通过采取铅丝石笼围堰改移河道、填筑路基、抢修便道等方法恢复交通,并在水毁路段、灾害隐患路段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洪水严重淹没路段,集结人力和机械现场监测,按“水退人进”的方式迅速抢修,做到先通行后通畅。

  截止8月18日16时,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共投入抢险人员143人,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主要机械设备56台,清理塌方、滑坡、泥石流8500立方米,清除道路淤泥7.1公里,修筑便道300米 ,抢通G212线37公里、X500线4公里,排除安全隐患21处。

公路职工奔赴抢险一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