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大数据局协调相关单位整治包抓点线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08-18 2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自今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大数据局局长丁肃静、副局长金雷泉多次深入网格包抓点崔家崖社区,旨在解决老社区顽疾,尤其是线缆私搭乱接问题。第一阶段重点区域整治工作目前已如期完成。

  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社区,各类基础设施落后,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各类通信网络线路在社区纷纷落户,“今天你来布根线,明天他来接个管,左一根电缆线,右一根电视线,头顶上还挂着一大把一大把的网线……”杂乱的线缆让居民们看起来闹心,但更令他们“抓狂”的是,因多数建筑物都临街,自家的墙面上或多或少的都被钻了孔,钉了线,最多的一户被拉了六七根各类管线,固定管线的各类铁钉把墙壁都钉出了裂缝,严重影响了住户生活安全。

  针对该情况,市大数据局深入调研、多次走访、摸排详情,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广电网络等相关单位,及时召开通信线路整改工作协调推进会,共同协商解决线路乱搭乱接问题,经深入探讨研究,最终达成通信弱电线路整改由运营商牵头负责、主干通信线路整改分段负责、入户通信线路整改分业务负责的方式对崔家崖社区电缆乱搭乱建现状进行全面整改,并制定工作计划,先扫面、再推点,分区域、分阶段、将社区八个居民小组工作量合理分配,由几家运营商承担具体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第一阶段重点区域整治工作历时两周,四个单位同步施工共完成5.2千米线缆整治整理,效果明显。下一步将围绕入户皮线光缆开展第二轮整治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县教育局关于利用2020年学校标准化
2   甘肃省文县丹堡小学操场改建、围墙文化
3   徽县电子商务中心徽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
4   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
5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四届“中
6   兰州城市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平台
7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甘肃省城乡居
8   甘肃省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凉中院一站
9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精品录播系统及智
10   2020年甘肃省定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
11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信息化系统运维服务
12   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运动营养品采
13   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甘南监测
14   【“飞阅”中国】美不胜收!祁连山现“
15   甘肃陇南:安置点就是“安心”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