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20-08-19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神仙文创!

  “反弹琵琶” 有了街舞版

“反弹琵琶”联名款滑板。

敦煌文化和街舞文化混搭风。

  近年来,品牌联合文化IP跨界融合的新玩法,让一大批博物馆纷纷C位出道,圈粉年轻人无数……敦煌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和街舞文化这一舶来品,原本是不搭界的两条平行线,然而,就在这个夏天,敦煌博物馆和《这就是街舞3》跨界联动,以“王炸组合”高调推出的国潮滑板爆款备受瞩目。

  “反弹琵琶伎乐天”肩扛收音机,超酷!

  敦煌博物馆是一座传统文化和艺术遗产的宝库,而《这就是街舞3》是一档街头风格的潮酷综艺,这两者之间叠加会是什么“神仙组合”?当您看到这款联名滑板,所有的疑问就会转瞬消失,其“高颜值”的外观,让喜爱滑板的“追风少年”不禁大呼,“太有创意了,现代和古典艺术结合的灵魂冲击,超酷!”

  提到敦煌博物馆,大家会很自然地想到人气小生王一博。去年10月,敦煌博物馆文创品牌“丝路手信”为王一博私人订制的两块网红滑板,以敦煌壁画与极限运动相结合的设计,不仅让传统文化玩出了新花样,同时也让敦煌博物馆以高达4亿的阅读量登上热搜,掀起了一场敦煌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消费热潮。那么,此次该馆与《这就是街舞3》再度跨界合作的联名滑板又是什么样呢?

  伎乐天是敦煌壁画中极具代表性的图案,而敦煌莫高窟112窟中的“反弹琵琶”,更是敦煌艺术中最具代表性、最优美的舞姿。“古典文化和街头文化该怎么融合?能否让反弹琵琶换个乐器弹一弹?”这款联名滑板就大胆采用了混搭方式,整个滑板底色为黑色,板面上是“敦煌反弹琵琶+肩扛收音机”造型:滑板上的伎乐天衣裙飘逸、飘带飞舞,有所不同的是,这个伎乐天穿起了滑板鞋,手中的琵琶变成了“肩扛录音机”,头巾和配饰也是满满的街头嘻哈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人叫绝!

  “保护传统文化的最好方式,就是让它再次流行起来。”

  “我们向来不按常理出牌,此次敦煌博物馆与《这就是街舞3》推出联名款滑板,可以说是古典艺术和前卫街头文化的又一次跨界融合。”敦煌博物馆·丝路手信品牌创始人何小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保护传统文化的最好方式,就是让它再次流行起来。

  “敦煌给大众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经典壁画反弹琵琶和石窟内姿态万千的敦煌彩塑,但这些‘美’似乎和现代生活有点遥远,丝路手信作为敦煌博物馆的文创开发团队,希望以简单、有趣好玩的方式,将敦煌文化传播给普通大众,探索出更年轻化更有吸引力的表达。”何小山说,在敦煌文创的开发过程中,我们力求将敦煌文化和当代文化结合起来,街舞3的联名滑板将传统的伎乐天融入街头文化,在不失文化底蕴的同时,从当代年轻人对酷炫的追求出发,让文物以更年轻的方式回到大众生活中。此次敦煌博物馆与《这就是街舞3》跨界联动,还将陆续推出T恤、手机壳等联名产品。

  记者 平丽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正当时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正当时
  •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 水面清圆风荷举 白银水川花意浓 水面清圆风荷举 白银水川花意浓
  • 兰州位居增速最快旅游目的地全国第三西部第一 兰州位居增速最快旅游目的地全国第三西部第一
  • 看一眼惊艳一年 甘青大环线再次爆红 看一眼惊艳一年 甘青大环线再次爆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铃薯专家王一航:脱贫致富路上的科技
2   兰州追加500万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3   全国知名企业入驻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
4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
5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6   闻汛而动 多支救援力量驰援陇南
7   柴家峡黄河大桥顺利合龙 明年6月底有望
8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
9   兰州市追加500万元专项资金为中小微企
10   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生15447名
11   引领诚信风尚 构筑信用体系 兰州市今年
12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计算
13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
14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
15   兰州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公文写作培训班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