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刘家峡水电:众志成城 打赢防汛“攻坚战”

20-07-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洁

  7月14日16时,刘家峡水库库区水位达到海拔高程1726.07米,日均入库流量1654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达1820立方米每秒,刘家峡水电厂7台机组全部满发,日发电量达到了3781.82万千瓦时左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厂认真落实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防汛工作要求,提早着手,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打赢防汛“攻坚战”。

  作为黄河上游的大型水电站,刘家峡水库大坝的安全关系到黄河中下游地区数百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连续两年来,黄河上游来水偏丰,今年以来,全国累积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且降雨集中。自6月19日开始,黄河水利委员会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刘家峡水库转入防洪运用,该厂7台机组满发,并开启两轮“泄洪”模式,减轻下游防洪压力。

  刘家峡水电厂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汛大发电的各项措施。一是做好泄水建筑物的检修维护管理工作,加强大坝安全检测,加强水工设备运行维护,严格执行汛期大坝安全监测制度,确保水库大坝安全。二是做好水情分析及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和监视天气、水情、沙情和汛情变化,第一时间进行全面预警预报,发生险情及时处置。三是做好防汛应急值班及防汛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干部、防汛值班人员及各抢险队成员严格执行防汛值班纪律,保持通信畅通。认真执行各项防汛应急管理制度,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队伍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四是做好防汛物资后勤保障工作。定期开展防汛物资监督检查及试验工作,对重点防汛物资进行清查盘点。加强防汛车辆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提升物资和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刘家峡水电厂现已进入防汛大发电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勠力同心,为黄河流域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2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3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4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5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6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7   武都:万亩花椒陆续进入采摘期
8   西和: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9   灵台小塬村:小苹果成富民大产业
10   崇信:致富花 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11   武都:花椒调出产业新格局
12   刘家峡水电:众志成城 打赢防汛“攻坚
13   岷县腊梅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14   金塔:公益岗让贫困户成为“月薪族”
15   民乐:环境大整治 处处皆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