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20-07-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菊

  近年来,会宁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高度重视道路绿化工作,坚持把国道247线绿化示范带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治理、推进重要廊道绿化、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国道247线过境段道路两侧排水沟外30米区域全部绿化,对乡村公路、新硬化道路进行绿化和补植补造,通过五项绿化措施助推全县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实现了“路边有树、路边有荫”的绿化目标。

  落实项目道路绿化

  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目的,在八里湾乡陈家弆村通过实施整流域治理水土流失项目,绿化村组道路20多公里,全部栽植2米以上油松;丁家沟镇沈屲村、柴家门镇何门村等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绿化村组道路,取得显著成效。

  改造升级道路绿化

  近年来,会宁县在落实造林绿化工作时都把乡村道路绿化及改造升级纳入项目实施计划,以不断增加乡村道路绿化的里程数和等级。今年结合退化林分修复项目,对桃吊路绿化带进行改造升级,栽植1.5米以上的油松和樟子松等常青树种以替代原来的白杨树等老树种。

  乡村组织开展绿化

  按照“以绿治脏、以绿治乱、以绿治差”和“道路林荫化”的要求,结合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村庄绿化和“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村庄道路两侧进行全面绿化美化,并要求每个乡镇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中至少完成15公里的道路绿化,同时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动员群众自行在道路两旁栽植绿化苗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是社会力量开展绿化。推广“开发式”“合作式”等社会资本合作造林模式,引导社会和民间资本投向绿化事业,鼓励造林大户、家庭林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和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造林绿化。

  帮扶单位帮扶绿化

  各级对接帮扶单位通过捐赠树苗、义务植树等形式开展帮扶绿化工作,带头绿化扶贫路,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县有乡村道路4400多公里,累计完成乡村道路绿化1.46万亩,折合1200多公里,2020年完成乡村道路绿化300多公里,逐步建成“布局合理、结构完整、层次丰富、功能齐全”体现会宁风情的生态廊道特色景观,乡村道路绿化在国土绿化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凸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2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3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4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5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6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7   武都:万亩花椒陆续进入采摘期
8   西和: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9   灵台小塬村:小苹果成富民大产业
10   崇信:致富花 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11   武都:花椒调出产业新格局
12   刘家峡水电:众志成城 打赢防汛“攻坚
13   岷县腊梅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14   金塔:公益岗让贫困户成为“月薪族”
15   民乐:环境大整治 处处皆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