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绿化品质提升让城市焕发新颜

20-05-25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金塔县新城区博物馆东西两侧绿化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也正在忙着对景观苗木修枝整形。该项目总投资700万元、总占地面积60亩,目前已完成供水系统安装架设,绿化工程已具雏形。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公园的园路开挖和铺装,下一步我们计划进行花坛的建设,还有公园内廊架建设,公园内一些休息的凉亭还有座椅建设、路灯架设、附属卫生设施的安装,整个工程计划在7月中旬就可以完工。”金塔县不动产登记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

  为顺应群众期盼,金塔县大力实施城区绿化,先后完成10个主题公园建设。已经修建完工的夕阳红广场,是不少市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娱乐的“打卡地”之一。人们漫步在这片“绿色氧吧”,尽享良好生态带来的舒适与惬意。

  市民魏世发老人是一位广场舞爱好者,每天晚上都和他的同伴们一起来夕阳红广场跳广场舞,他感慨的说“在这个广场上,老人有跳舞的,有锻炼身体的,早上晚上都是,我们感觉身心愉悦。”

  “我们走到大街上,街头绿地随处可见,花红草绿、绿树成荫,处处赏心悦目,让人心情很是舒畅。”市民赵珽全说。

  近年来,金塔县持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同步拓展新城区开发,持续做好老城区“留白增绿”和新城区“填空扩容”两篇文章。今年将新增城区绿地面积26万平方米,新建主题绿地公园4个,力争使绿化覆盖率提高0.53%、绿地率提高0.7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提高2.62平方米,分别达到40.98%、35.91%和18.52平方米,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顺心、更安心。

  通讯员 代玉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入舞美筹备阶段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入舞美筹备阶段
  • 兰州市民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 西固马耳山周边景观提档升级完工(图) 兰州市民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 西固马耳山周边景观提档升级完工(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挂满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2   宁县半个城村:村民变讲究 村庄更美丽
3   嘉峪关:排查防隐患整治设备保安全
4   宁县: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5   宁县吕小平:中药材种植走上致富路
6   康县铜钱镇:双子河畔新村美 云海响水
7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促农增收致富
8   山丹:大棚油桃“甜蜜”上市
9   靖远:扶贫“组合拳” 打开“致富门”
10   靖远:“直播”带货 开辟农民增收致富
11   靖远:打造枸杞特色小镇 助力脱贫攻坚
12   康县:小粽子“远嫁记”
13   靖远:搬迁安居乐享新生活
14   金塔:绿化品质提升让城市焕发新颜
15   礼县:硬核政策促贫困户就业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