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推进城区绿化 提升居民获得感

20-05-06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时节的灵台县城区绿意盎然,百花争艳,香气四溢。漫步在城区街头、公园,修剪整齐的各色树木、植被随处可见。近年来,灵台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大力推进城区绿化工程建设,市容市貌得到了全面改善,进一步提升了居民获得感。

  灵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姚凡说,“今年春季以来,我们组织环卫工人和绿化人员20多名对西城区两处11000平方米闲置待建空地进行平整、除草、清理杂石、灌水、施肥、种植高杆波斯菊和金盏菊,苗期每天浇水灌溉6车(60方),累计浇灌水600多方,确保出苗率。从3月份开始对城区行道树进行整形修剪,共计修剪柳树、国槐、法桐、红叶李1700多棵。对城区8.5万平方米绿化带及所有行道树进行病虫害防治,喷药1次,全面灌水2次。进一步减少了城区裸露土地,降低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营造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提升了城市园林化效果”

  “看着城区裸露的土地变绿,街道的树木修剪的整整齐齐,我感觉空气变清新了,心情也跟着好了。”正在散步的市民姚力晨说。

  据了解,今年灵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分别投资6万元对城区绿化乔木类进行补植,投资20万对溪河南路、溪河大道、广场街、行政中心广场灌木类进行补植共计1000多平方米。目前,灵台县城区绿化面积8.5万平方米,乔木五千多棵,灌木8.5万平方米。

  通讯员 董宝映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巷道镇:遍访贫困户"吃透"民情解民
2   民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提升园区
3   高台: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复工添动力
4   山丹:立夏后第一场降雨有效缓解旱情
5   刘家峡水电厂:铿锵玫瑰 柔肩战疫
6   临泽:“五一”小长假 乡村旅游人气旺
7   高台:“点对点”劳务输转成效显
8   高台:抓实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9   灵台:拓宽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路
10   酒泉:雨后花开游人多
11   敦煌郭家堡镇:立夏时节防虫忙
12   临泽:生态枣乡画中游 乡村旅游成新潮
13   永靖:大山里的绿衣信使
14   临潭:“五一”假期前3天接待游客1.27
15   定西安定:全城“刷屏”致敬劳动模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