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永靖:大山里的绿衣信使

20-05-06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漫漫邮路,用心走好每一步。不管路有多远、山有多险,邮递员都默默坚守着这个岗位,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他们不知疲倦地将一件件邮件、一个个包裹,准确及时地送达到百姓手中。五一劳动节前夕,我来到永靖县关山邮政快递代办所,采访了一对从事邮政工作的小夫妻。

  把简单的事情办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办好就是不平凡。石善荣,是个踏实认真的小伙子,笑容很憨厚。他和妻子缐红霞一起,为大山的百姓热情服务。夫妻二人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大家对小两口的评价如出一辙——细心、周到、服务好。

  来到这里时,石善荣的妻子缐红霞正在帮顾客寄送百合。她娴熟的开票、仔细的核对,确保准备寄出的快递地址准确无误。“我和石善荣一起做这行,挺好的。我俩平时都是吃住在单位。这个时节,向外地发送百合的快递量很大,我们就更加努力工作,为农户做好邮件寄收和投递服务。”红霞边打包准备发出的快递,边和我说。

  九点多,邮车到达。石善荣熟练地接车,并将快递拿进所内,麻利的分拣、码放、扫码,准备进村派送。从入行到现在,石善荣负责关山乡的入村投递工作。因为吃苦耐劳,短短几个月,他就熟悉了路线,清楚了流程,干活也更加利索。如今看到邮件上的名字,就能快速对应收件人的单位或农户的住址。他指着一副手绘地图和我说:“这是我和我媳妇在所里一起画的,我沿线要送的农户,我一清二楚。”

  老人出门不方便,无论山路多远,石善荣都会把邮件送到家;顾客在工作,他就等着对方下班,再专程把快递送到单位门口。石善荣说,做好邮递员工作的秘诀,就是一份责任心。

  去往南堡村的路上,艳阳高照。到达村民苏得海家门口时,小石敲门进屋,热情服务。“这个娃娃很热心,我年龄大了,他不嫌麻烦,专门给我送到家。女儿新买的衣服及时收到了,我们对他的工作很满意!快递员很棒!”苏得海手捧刚送来的快递,很高兴。

  “我很喜欢网购,有时候一天有七八个包裹。我在关山的百合合作社里工作,上班时间出不来,他就等我有时间了,再把快递送过来,特别负责。”29岁的姑娘王丽丹说。

  说起对未来的憧憬,石善荣说,电商带动乡村快递行业快速发展,行业前景非常好。这就需要乡镇的快递员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为助推当地经济,发挥出更有价值的的作用。

  “我自己种着20多亩百合,也想为大家做些事情。所以我成立了合作社,想带动村子里一起致富。现在物流发达了,买啥都方便了,手机下单,很快就到。我们对百合产业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红楼村村民张玉忠说。

  “我把每一个收件人都当亲人,我愿意跟他们打交道、为他们服务。当邮递员虽然辛苦,可每次看到村民接过信件包裹的高兴劲儿,就感觉很开心。”石善荣说。妻子缐红霞对此十分赞同:“虽然累一点,和村民都有感情了,为他们服务,我挺有成就感。”

  红霞告诉我:“我们是普通的劳动者,这是邮政人的工作。通过辛勤的劳动获得相应的报酬,心里踏实。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会一直做下去。而且,这份工作让我们收获了大家的满意和信任,这份付出就是值得的”。

  【笔者手记】

  邮递员,是中国邮政“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和“情系万家 信达天下”服务理念的坚定践行者。平凡的岗位,关山乡邮政代办所的石善荣、缐红霞夫妻俩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一份份报纸杂志、一个个快递包裹,一颗热忱的心,架起了小夫妻与村民充满浓情厚意的桥梁。他们用使命,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用深情,演绎着人间“邮”爱。

   通讯员 郭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假期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
2   兰大研究团队揭示亚洲内陆气候环境格局
3   兰大强基计划10日起报名计划招生120名
4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胥波接受纪律审
5   甘肃省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部分路段继续
6   甘肃省着力推动金融扶持政策 支持帮助
7   甘肃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8   高速公路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 甘肃省部
9   截至4月底兰州市为87户中小企业偿还欠
10   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10日登陆央
11   甘肃省建筑企业满足条件可申请提前退还
12   兰州市这些新生儿家长 请在6月30日之前
13   甘肃省高速公路昨起恢复收费 驾车上高
14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为基层减负
15   “五一”甘肃省接待游客逾一千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