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拓宽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路

20-05-06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灵台县海升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内,一排排整齐的果树变成了花的海洋,白色的花朵引来蜜蜂采花授粉,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灵台海升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是灵台县2013年招商引资落地的一户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落地以来,公司紧盯世界苹果产业发展前沿,高标准建办具有“四省两高两早”(省水、省肥、省土地、省劳力,高产出、高品质和早挂果、早见效)特点的矮砧密植集约高效栽培示范园1000 亩,全园布设滴灌工程,推行肥水一体化管理,今年预计可出产果品3100吨。

  开春以来,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园区于2月19日复工。目前,修剪、中间立柱扶正、埋砧木等春管措施已全面落实,正在抓紧开展疏花等工作。    为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升效益,今年年初,产业园流转冯家堡、张坡2村土地560亩,采用高标准,规划建设海升二期矮化自根砧苹果园,目前已完成果树栽植前期工作,5月将完成苗木盘点、绑缚和其他整理工作。

  据了解,灵台海升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在技术本土化试验、矮砧苗木繁育、技术人员培训、营销网络构建、吸纳社会用工等方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企地互动融合发展。建办了果业技术实训基地,每年培训县乡村技术人员300人次、果农200多人次,就近长期聘用劳工500人次,其中45户贫困户户均年务工收入1万元以上,同时每年向农户支付土地流转费150余万元,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通讯员 王继发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五一”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   宕昌:防疫保畅游“五一”揽金3709万元
3   临泽板桥镇:干群齐动手 村庄换新颜
4   安定:精准“点穴”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
5   康县:旅游产业助农增收
6   临泽蓼泉镇:黑河岸畔千亩旱稻种植忙
7   肃南:“三变”改革下的幸福分红
8   康县陈丹:芳华十一载 扬帆正青春
9   临泽平川镇:“五一”乡村游助力乡村振
10   高台巷道镇:遍访贫困户"吃透"民情解民
11   民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提升园区
12   高台: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复工添动力
13   山丹:立夏后第一场降雨有效缓解旱情
14   刘家峡水电厂:铿锵玫瑰 柔肩战疫
15   临泽:“五一”小长假 乡村旅游人气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