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陈丹:芳华十一载 扬帆正青春

20-05-06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张温馨的笑脸,一个满意的答复,是职业的习惯,更是内在操守。这是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辅警陈丹一直保持的习惯,当习惯成自然,时间会记录她的所有付出。

  十一载青春奉献给热爱的交管事业

  陈丹,女,80后,辅警,2008年3月到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警龄11年,先后在车管所、秩序中队、城区中队等岗位工作过。虽然是辅警,但她始终以一名正式警察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她始终兢兢业业、踏实好学,因工作需要辗转于交警队各个岗位,无论岗位怎样变换,始终改变不了她一颗执着和热爱的心。学习是她永远的追求,通过不断的学习,让她也在一天天的努力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无论是车驾管业务、还是交通秩序管理、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都难不倒她,从一个初学者,成长为岗位能手,而且是多面手,大家亲切的称她为交管业务“活百度”。

  面对这十一年的从警生涯,她常常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呀,快得来不及说声再见,和她一起进队的同事已离开多年;快得还没来得及细品这十一年的过往,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这一路走来,有泪水、有辛酸,也有与战友们一起并肩奋战的快乐和温暖!之所以,能够在辅警岗位坚持11年,她说:“坚守初心是动力之源,热爱交管工作是唯一不变的理由!”

  车驾管“小专家”

  自2008年到交警队工作以来,陈丹在车管岗位一干就是八年。从当初的青春少女,成长为业务骨干。回想初到车管所时,对车驾管工作一无所知,面对复杂而繁忙的车驾管工作,她深知要成为一个合格的车管工作人员,首先要熟悉车管所各个岗位的业务,做到不管到哪个岗位都能立即上手。为此,她积极向老同志和身边的同事请教,一遍不会,两遍、三遍,直到能够熟练掌握和应用。同时,在为群众办理业务的间隙,她抓紧时间学习法律知识,认真领会与公安、车管有关的各项政策,学习、总结各种各样的应对技巧,始终坚持做事有理、有据、有节的原则,努力做到让群众舒心,领导放心。她对自己要严格求的同时,对新来的同事,也积极进行“传帮带”,耐心细致的讲解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引领和带动身边的同事不断进步。通过八年的历练,陈丹的车驾管业务功底越来越扎实,成为车驾管业务骨干。

  秩序管理 “小行家”

  2016年,她从熟悉的车管所调入秩序管理中队,从事内勤工作。面对崭新的开始,陈丹没有退缩,继续孜孜以求,遇到不懂的、不会的,向同事、向书本学习,直到将业务全部熟悉,能够积极协助同事办理行政、刑事案件。秩序内勤是个非常细心的工作,不仅要与同事正常的上下班,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因为各中队的民警每天坚持夜查,经常是深夜要办理酒驾等各类案件。有时下班刚回到家,饭还没吃到嘴里,就有战友打来电话,需要协助办案;有时半夜、有时是零晨,更别提周末或者节假日,加班已经成为秩序管理工作的常态。家人也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支持。有时刚陪孩子出去,她的电话就响了,孩子一听,就问:“妈妈,是不是又叫你去上班呀?”面对这些,孩子早已习以为常,也总是懂事的说:“妈妈你去吧,快去快回哦!”

  2019年,她因形象靓丽,又调到城区中队工作。虽然身体瘦弱,但从不向中队领导诉苦,无论冬夏和所有男民警一起,站马路、劝导违法、查酒驾。同时,每逢节假日,她都要带队参加景区的巡逻执勤,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得过往群众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服务群众“小棉袄”

  “您好,需要帮忙吗?”“请稍等,马上给您办理!” “不要着急,我帮您查询一下! ……” 

  “又有驾驶员在路边乱停乱放,我给说了,但是不听呀,还发脾气……没事,我去!”

  “今天要做一个宣传小专栏,需要你录一个小视频……好的!”

  “马上就元旦了,我们排练一下节目呗!……好呀!啥时开始?”

  无论是服务群众,还是与同事之间,陈丹就像一个贴心“小棉袄”一样,给人以温暖。在面对办事群众各种各样的咨询,她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讲解,并耐心的指导群众快速办好,能够一次办结的,决不让跑两次;有时也会遇到群众不理解的问题,她也总是春风化作雨,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让群众满意而归。还记得,2019年3月,在康县三河乡开展“流动车管所上门为群众办牌办证”活动时,期间,有一位女士因紧张参加三次摩托车场地考试都没考过。最后,那位女士气得使劲儿捶打自己的手和腿,气呼呼地说:“我就笨死了,不考了,再也不考了,回家,回家!”看着她气急败坏的样子,身边刚刚考过的丈夫手无足措,不知道该怎样安慰。陈丹看到后,主动上前去安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讲解,终于劝说她再一次参加了考试,并一次成功,当考过之后,她和她丈夫高兴地跑过来对陈丹表示了再三感谢!

  陈丹是业务骨干,也多才多艺,而且为人很有亲和力。因为个人形象好、素质高,单位开展文艺活动或拍一些宣传片,总是让她参与,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答应,并抽出时间进行排练和参加。大家眼中的陈丹,是领导、同事和人民群众都非常喜欢的“小可爱”。整整十一年的岁月里,她始终以一名人民警察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深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用自己的热诚和青春谱写了爱民利民、默默奉献的赞歌;她严格自律,依法办事,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细节;她全心奉献,勇于担当,工作效率高,成效明显,受到辖区群众的爱戴和好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步践行着新时代女警的风采!

  通讯员 饶剑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张小艳:脱贫路上的铿锵玫瑰
2   张掖:勤劳双手培育黑河岸边幸福花
3   高台:“打卡”生态游 亲近大自然
4   文县举办“送科技到农家”技能培训
5   两当:聚焦特色产业 草莓采摘正当时
6   灵台: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7   宕昌:家庭医生为贫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8   高台:“公益小岗位”发挥就业托底“大
9   山丹东乐镇:环境好了 百姓乐了
10   康县两河镇: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11   民乐:“网红”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12   宕昌贾河乡:“干群净美”行动助力脱贫
13   礼县陈双锋:“农村党参王”的直播路
14   敦煌:“五一”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15   宕昌:防疫保畅游“五一”揽金3709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