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推进国土绿化 绘就“生态画卷”

20-04-15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郭琪 

  春光无限好,正是播绿时。连日来,临泽县抢抓苗木栽种的最佳时节,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干群同心齐上阵,全面掀起植树热潮。

  “大家在栽植时要注意保持好苗木营养杯内的营养土,回土时,土质要采用松质熟土,回土过程中及时清理根部垃圾……”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园区次干道绿化工程现场,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大家栽种苗木。

  植树造林期间,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严把技术关,结合土壤和气候条件,选择适宜树种,注重科学栽植方法,加强植树造林的规划和技术指导工作,对苗木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服务,切实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义务植树结束后,我们会安排专人进行苗木的扶正,给一些苗木打上支架,后期进行修剪、浇水、除草、防虫等工作,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工程师葛翔说。

  据了解,临泽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园区次干道两侧绿化工程按照“五纵四横”网格式绿化布局,今年计划完成支线三、支线四、支线五、支线七两侧20米宽的绿化,主要进行绿化带基础平整、绿化带开挖、绿化带二次平整、苗木栽植及养护管理等工作,切实提高国土绿化成效。

  “今年计划在现代寒旱农业示范园区次干道植树造林223.2亩,主要栽植油松、樟子松等7个苗木品种,止目前已完成154亩植树造林面积。”临泽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 宋光宗介绍目前的栽植进度。

  同时,在临泽县14万亩公益林生态供水绿化二期工程规划的植树造林现场,自然资源局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覆土厚度检测,造林前期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自然资源局现场施工人员严把质量关和技术关,对土壤的质量和覆土的深度进行了检测,并督促管网工程加快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如期完成。”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宋科正在现场进行验收。

  14万亩公益林生态供水绿化二期工程计划造林面积569.46亩,工程在保留砂石料荒滩地貌的基础上进行平整,然后换填熟耕土、铺撒黄沙和基肥,注重造林地自然落差,采取自然坡度的微地形绿化模式,绿化完成后将同现有戈壁荒滩形成一道绿色屏障,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林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张永东告诉笔者:“14万亩公益林供水绿化工程东扩30米,从3月12号开工,到目前为止,土方工程全部完工,8号湖、机场路以北到昌源驾校的管网工程全部完工,预计4月16号就能陆续开始造林。”

  与往年不同,今年全县造林方式改变以往纵成向、横成排的栽植模式,按照露、透的原则,遮住低洼的石料坑,透出优美的景观,在同一期绿化工程有机结合的基础上,以丛状形式成片栽植灌木、小乔木、常青树及高大乔木,形成森林状植物景观群落,体现出绿化美化的艺术感。

  张永东介绍说:“西侧以彩叶灌木镶嵌出健身步道的轮廓,中间做好乔木、灌木、常青树的高低搭配和色彩搭配。”

  今年,临泽县坚持“造林”与“造景”相结合,“防护林”与“景观林”相融合,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推动“五带两园一区”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发展绿色经济,加强森林管护, 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全县计划营造林4.6万亩,完成义务植树90万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石家庄:牡丹园内花满园
2   康县王学涛:创业青年的特色致富路
3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4   漳县:“三部曲”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5   金塔:桃花盛开春意闹
6   高台巷道镇:“点对点”返岗复工4300人
7   平凉崆峒:春季农业生产纪实
8   康县:持续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9   武都: “最美庭院”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
10   宕昌:冲刺“清零”补短板 健康扶贫惠
11   安定:春暖花开学子归
12   肃北:“点面结合”助推农业经济健康发
13   两当:交通扶贫惠民生
14   高台: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15   临泽:全民认购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