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全民认购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

20-04-15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受新冠肺炎疫情、外地加工企业复产复工等诸多因素影响,让临泽县已进入采摘、销售旺季的芦笋出现出口受阻、外销不畅等困难。如何保障农产品销售渠道畅通,降低种植户损失?临泽县各部门单位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在“采、收”上助力,解决了特色农产品畅销难题。

  4月12日,在临泽县鸭暖镇盛旺农业有机芦笋标准化种植示范园,由县镇干部、社区居民、慈善协会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正在帮助采收芦笋,采收完毕积极认购。“昨天看到鸭暖镇有千亩芦笋急待采摘消息后,也把这消息转发到我们协会微信群里面,今天就组织了20多位志愿者前来采摘,采摘完每人主动认购些。”

  2018年,临泽县以盛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承接主体,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发展特色芦笋种植,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2020年,正值芦笋采收旺季,却受疫情和外地加工企业复产复工等影响,采摘缺人力,销售也不畅。为降低种植户损失,保障在适宜时期采收上质量上乘芦笋,连日来,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招募县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为滞销企业采摘芦笋,同时,积极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网络销售宣传,为芦笋外销拓展渠道。各部门单位也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搭建平台,促进销售。临泽中云数据有限公司安排技术员到现场拍照,采集素材,了解芦笋种植情况,准备对接天猫,助力千亩芦笋线上销售。临泽县农业农村局除组织干部参加志愿采摘、认购芦笋外,也为2000多亩芦笋落实了农业保险,亩保效益2500元。并积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多方联系客商解决销售问题。

  “我们积极响应倡议,针对大面积芦笋销售问题,我们联系了公司的一些长期客户,打算把他们引过来,谈谈订单,促进销售。今天过来看看,也认购了200多斤,作为员工福利发放。”临泽县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子雄说。

  在全民助力下,目前千亩芦笋种植基地采收有序,连续三天近300名志愿者共采收芦笋80亩,现已打包入库,预计3月15日前将16吨新鲜芦笋发往外地。多形式广渠道的宣传也引发效应,带来不少外地客商。“通过一宣传,我们张掖附近的,甚至还有兰州的,还有西安的都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给他们邮寄芦笋。仅仅三天的时间,销售了三吨左右,目前为止库房里有个15~16吨,明天准备装第一车,发连云港,15号以后发天水。”临泽县盛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正毅说。

  通讯员 张朝军 徐焘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石家庄:牡丹园内花满园
2   康县王学涛:创业青年的特色致富路
3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4   漳县:“三部曲”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5   金塔:桃花盛开春意闹
6   高台巷道镇:“点对点”返岗复工4300人
7   平凉崆峒:春季农业生产纪实
8   康县:持续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9   武都: “最美庭院”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
10   宕昌:冲刺“清零”补短板 健康扶贫惠
11   安定:春暖花开学子归
12   肃北:“点面结合”助推农业经济健康发
13   两当:交通扶贫惠民生
14   高台: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15   临泽:全民认购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