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20-07-15 15:35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洪煜然

【专题】陇原好网民

  提起大盘峪村的变化,群众对“老王书记”和他带领的帮扶工作队赞不绝口。“老王书记”王志恒,为省委网信办派驻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几年来,他真抓实干扶真贫,成为村里群众的贴心人。

  贫困户:“老王书记”是我们村土特产品“第一推销员”大盘峪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难度大。2013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195人,贫困发生率95.1%,是文县有名的深度贫困村。2018年7月,王志恒来到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他到任后,从进村入户开始,逐一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每一户的人口、耕地、经济收入来源等资料,并记录在工作日志中,随身携带,时时琢磨。2018年,由于受经济下行影响,合作社生产的优质茶叶卖不出去,当年生产了900多斤茶叶,到王志恒来村里,还有700多斤茶叶滞销,积压在茶厂里,成了压在干部群众心头的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受镇党委政府的委托,王志恒担当起了茶叶推销员。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大力宣传合作社绿色无污染茶叶,时间不长,滞销的茶叶销售一空。驻村近两年来,王志恒当起了“微商”,持续在微信朋友圈里推销当地产的木耳、野生猕猴桃,打开他的微信朋友圈,两年来几乎全是和扶贫有关的内容,粉丝众多,影响广泛。贫困老百姓在养鸡上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村民们亲切地称王志恒为大盘峪村的“网红书记”、“第一推销员”。

  村民林玉全:“没有王书记帮忙,我可能还在流浪”“多亏了王书记帮忙,要不我四叔哪能有这么好的房子住。”村民何九元感叹地说。何九元告诉记者,他的四叔林玉全今年60岁,80年代初就出门打工,四处漂泊,和家人失去联系20多年,家人四处寻找未果。2009年林玉全突然返回到村子,但他落不了户,生活拮据。王志恒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联系中庙镇党委、包村干部和镇派出所,在多方努力下,林玉全的户口问题得以顺利解决。有了户口的林玉全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享受二类低保兜底保障。按照贫苦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2019年镇上补助两万元资金,给林玉全修建住所。为进一步改善他的生活条件,王志恒又联系了中庙镇化坪村一家养蜂场,林玉全在养蜂场做勤杂工,一个月包吃包住1500元钱。林玉全非常感动,逢人就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没有他帮扶,我可能现在还在流浪。”村民们也纷纷感叹道,多亏了王书记的帮扶,林玉全的日子才有了奔头。

  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脱贫”让老百姓真心相信党永远跟党走“两年多来,王书记积极发动村上干部和党员带头入股,成立了种植合作社。并通过合作社示范带动,新栽植茶苗208亩,全村人均增加1亩新茶,预期两年后每亩茶园可帮助农户增加收入2000元。”大盘峪村支书、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尹梅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茶叶畅通的销售渠道,持续稳定地增加当地茶农收入,王志恒积极协调,从安徽合肥引进了“一杯好茶”扶贫产业项目,目前已落户中庙镇“溢品茗”茶厂。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茶杯100万支,可收购茶农新鲜茶叶8000公斤,帮助茶农增收120万元。据了解,经过连续6年的帮扶攻坚,大盘峪村贫困发生率下降为0.048%,2019年底通过脱贫验收,摘掉了深度贫困村的帽子。“王志恒书记通过抓党建促脱贫,通过村干部带动党员,通过党员带动群众,激发了群众我要富的内生动力,大盘峪村的老百姓腰包里的收入增加了,致富的愿望增强了,才能让老百姓真心相信党组织,永远跟党走。”中庙镇党委书记杜天平说。

  (通讯员/刘玉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
2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
4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
5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6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7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8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9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10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11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12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3   白银市多形式学习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
14   白银高铁南站建设新进展 站前广场工程
15   景泰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吕某某等六人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