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活动座谈会在宕昌召开

20-07-15 1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曲车)长征精神,闪耀陇原。7月14日下午,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活动座谈会在决定中央红军长征命运的“重大决策地”、长征途中的“加油站”宕昌哈达铺召开。

  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建荣、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及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张振宇、陇南市政协副主席杨春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立钧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路晨霞、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等市县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这几天来,调研团一行一路感受中央红军在甘肃留下的光辉足记,在这片红土地上,随处可见的新变化、新气象,让大家倍感振奋,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革命前辈为之牺牲奋斗的美好愿望,正在逐渐变成现实。

  一路征程,一路感悟,陇原巨变,令人动容。李沛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色文化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在全省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强大力量。要搞好策划,创新形式,抓住重大历史事件时间节点,加大对甘肃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使其成为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要不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深入挖掘整理在甘肃本土形成的红色艺术和英雄事迹,宕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但在全国特别有影响力的并不多,要借鉴一些成功经验,把宕昌乃至全省红色文化的品牌擦得更亮,唱得更响。要发展红色旅游。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要发挥优势、协作配合,在本市、在全省、在全国开展各种各样的宣传弘扬活动,形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强大合力。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沛文强调,大家要发挥特长,把我省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南梁精神,建设新甘肃,服务新时代。

  85年前,中央红军进入甘肃攻打腊子口、激战山城堡……红军将士所经历的挑战与艰难,令今人难以想象。张建荣饱含深情地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要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让长征精神焕发出时代的光芒。此次活动通过调研采访,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承担好学习、宣传、弘扬、践行延安精神的职责使命,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石玉亭表示,保护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就要把红色文化学习宣传好、展示好、利用红色文化把产业发展好、运用红色文化把人培养好,挖掘出它们的时代内涵,诠释好红色文化背后的人文精神和革命情怀。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畅谈调研采访活动中的切身感受,用直抵心灵的声音表达对伟大长征精神的无限崇敬。“攻克腊子口,直达哈达铺。《大公报》消息,决策前进路。落脚陕甘地,从此展鸿图。长征加油站,千秋永记录!”张富奎现场赋诗一首、盛赞伟大的长征精神。

  李荣珍在发言中则表示,要结合宕昌发展,在红色文化中融入当代元素,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和重视。把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好,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要注重红色文化的“微传播”平台建设,让手机终端传播成为主阵地,及时、便捷推送热点新闻;要利用网络全息技术和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情景再显模式,演绎革命场景,让青少年对红色革命精神产生更多的直观体验和亲身感悟;要打造红色文化网络品牌,推出红色网络文学、红色微电影、红色音乐节和红色读书会等活动,使地域红色文化能够更广泛的传播。”张振宇在发言中说。

  参加座谈会的陇南市和宕昌县领导纷纷从不同侧面,就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建设、管理、使用各环节,纷纷建言献策。并呼吁全社会深入挖掘、研究、宣传红色文化,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为推动宕昌旅游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了专家发言后,采访团成员、兰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付文宇感慨地说,以前对红军长征的印象,更多的是停留在爬雪山、过草地、啃树皮等方面。当今天我们踩着红军足迹一路走来,那些红色遗址遗迹令人振撼,令人动容,更让人崇敬。才发现我们已被长征精神所深深感染。

  巍巍丰碑,传递无穷力量;不朽精神,激励继续奋斗。座谈会气氛热烈,专家学者充满激情表达出一个共同心声:今天我们所有的困惑都可以在长征中找到答案,明天我们所有的梦想都可以从长征中找到信心;一路走来,我们终于明白,原来我们一直走在长征路上从未离开,我们今天前行的渴望正是昨天红军远征的初心。

  座谈会前,大家还参观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并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活动座谈会在宕昌召开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活动座谈会在宕昌召开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王忠禄散文集《沙棘林
2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
3   12分钟6.5万单,民勤蜜瓜线上销售火爆
4   康县碾坝镇:采摘园里瓜果飘香
5   临泽板桥镇:扶贫车间在村头 打工有了
6   瓜州:修桥铺路筑惠民“坦途”
7   肃南:重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8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9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11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12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13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14   武都:万亩花椒陆续进入采摘期
15   西和: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