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修桥铺路筑惠民“坦途”

20-07-15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正在铺筑的农村公路(鲁晓萍 摄)

  七月瓜州,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在瓜州县腰站子镇马家泉村公路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汗流浃背专注作业。马家圈村是贫困村,硬化道路一直是村民非常期盼的事。今年,瓜州县将马家泉村主要道路硬化列入改建计划。

  “老百姓真是天天盼着路能修好。马家泉村这条老路,被过往大车压来压去,路况越来越差。这次县上为我们筹资铺路,去了村民的一块心病。走在铺好的两公里新路上,平展宽阔,稳当的很!”瓜州县腰站子镇马家泉村村委会主任张玉生说。

  在瓜州县交通运输局规划股工程师杨佳培看来,高温天恰恰是修桥铺路的最好时节。“时间不等人,工期不等人,车辆不等人。现在苦一点、累一点,才能修出结实的路来。”杨佳培说。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瓜州县坚持发挥交通优势,把改善民生、脱贫致富与交通运输工作相结合,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发展方针,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为载体,推进农村公路从“会战式”建设向集中攻坚补短板转变,建立了遍布农村、连接城乡、安全畅通、服务优质、绿色生态的交通运输网络,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三道沟镇是瓜州县的东大门,疏勒河桥是连接瓜州、玉门的唯一公路桥梁。据了解,疏勒河桥修建于2002年,由于河道泄洪、桥梁锥坡及河道防护水毁等问题,桥梁结构出现安全隐患。今年年初,疏勒河桥北列入水毁维修计划。

  “疏勒河桥水毁修复工程总投资71.6万元,预计今年8 月底竣工通车。大桥维修好后将极大的方便群众出行。”瓜州县乡道路管理站副站长张虎说。

  “我是生意人,经常在三道沟镇、县城和玉门之间往返,桥修好了,既方便了跑运输的司机,也让我们的小本生意做的更加顺当,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我们这里看福禄花海。”三道沟镇商户刘波说。

  瓜州县农村公路管养里程为2398.63公里。近年来,瓜州县把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路网结构、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来抓,全面加强管理,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安全状况明显改善,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的总体质量合格率达到95%以上,13个农村乡镇75个建制村实现了100%通沥青(水泥)路、100%通班线车,逐步实现了农村公路建设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

  据介绍,今年以来,瓜州县交通运输局自筹资金992.36万元,实施东片农村公路维修工程9410.5平米;西片农村公路维修工程4537.8平米;福泉村道路改建工程2.016公里;马家泉村道路改建工程2.268公里;四道沟村道路改建工程2.308公里;雁湖村道路改建工程2.11公里;柳园镇循环经济产业园道路改建工程1.355公里;七道沟河桥水毁维修工程和疏勒河桥水毁维修工程。

  “至目前,福泉村、马家泉村、四道沟村、雁湖村和柳园镇道路改建工程已全部完工;东片农村公路维修工程完成7500平米修补,西片农村公路维修工程完成2800平米修补,七道沟河桥水毁维修工程已完工,疏勒河桥水毁维修工程正在进行基础开挖。”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民说。

  通讯员 邓晓旭 鲁晓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分钟6.5万单,民勤蜜瓜线上销售火爆
2   康县碾坝镇:采摘园里瓜果飘香
3   临泽板桥镇:扶贫车间在村头 打工有了
4   瓜州:修桥铺路筑惠民“坦途”
5   肃南:重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6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7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8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9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10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11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12   武都:万亩花椒陆续进入采摘期
13   西和: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14   灵台小塬村:小苹果成富民大产业
15   崇信:致富花 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