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品牌培育广铺路 “电商+直播”赢市场

20-05-26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方淑荣  王卫军

  在商品高度同质化为人所惑的今天,很难有人逃脱品牌的力量。品牌的信誉便如同“活字招牌”般为人所重,销售业态的多样化促使人们更倾向于选择自己长期使用或亲朋好友推荐的物事。庄浪县立足粉条、土豆、紫皮大蒜、中药材等主要产业,积极打造“庄浪红”和“陇臻田缘”等农特产品电商公共品牌,建立电商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中心,不断提升产品包装档次,加强网上营销推广,提升苹果等主打产品热销度和市场竞争力。

  创建于2012年9月的甘肃贡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果汁生产企业,拥有10000吨苹果醋生产线和2000吨苹果果肉深加工生产线。公司主要产品有苹果醋系列产品和果肉深加工系列产品。注册商标“陇臻田缘”命名的“生态、安全、绿色”为内涵的电商产品公共品牌,围绕苹果、粉条、马铃薯、山野菜、农家鸡蛋、苹果醋和苹果果肉系列产品等,吸纳县域有生产能力和意愿的企业入驻,采取自建生产线和外包代加工等方式,发挥品牌引领作用。甘肃贡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石小娟介绍说,“今年3月份启动并申请‘陇臻田缘’品牌,现已注册认证,并申请注册网销店铺、淘宝、微店、线下体验店,进行原材料包装设计和制作等系列工作。”

  多年主营庄浪苹果电销的“果小五”是一位叫杜小斌的小伙子,他靠着自己不服输的一股劲儿和市场营销专业视角,用实干打造流量——“着重对比(全国)各个产区之间的苹果,对比之后发现咱们庄浪的苹果确实有特点,但是网络方面知名度不高,所以我就决定回家卖苹果,推广咱们庄浪苹果,看能不能做成一个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那种。”

  借助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和淘宝网店等平台,杜小斌将苹果卖至北上广深圳, “果小五” 自身也成长为小有名气的品牌。附近村镇的果农更是以邀得杜小斌团队直播为荣,杜小斌坦言直播是现今销售的主要方式。直播主要集中在每年苹果成熟的时候,从早上9点开始到天黑,除了泡面打发午饭,基本全天候不停歇,“17、18年主要是卖自己种的,还有就是邻居家的。但是19年的时候量确实比较大,我们就收购村里面还有隔壁村,甚至去其他乡镇主要收购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的苹果。”

  在此期间,商务部门给予的关切目光与助力让他“把卖苹果这事儿做好”的自我定位赢得了“官方认证”,进而收获了父母与邻里街坊满满的肯定和精神支持。“我刚回来卖苹果的时候吧,家里面人还有周围的老(乡),他们都不看好这个事儿。他们认为做电商没有前途。(县商务局)就把我推荐到省商务厅,把我那个网络店铺评选为那个优秀扶贫网店,还给了我2万块资金的支持,让我好好发展。然后咱们这的老乡都认为我是在做正事,就是在推广,咱们庄浪苹果,他们对我个人的看法好了很多,然后我家里面人都也开始支持我。今年我看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不能卖出去100万斤装的苹果。”杜小斌很有感触。

  乘势而上,充分利用“互联网+”树立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示范效应,传播品牌形象和价值,提升的是全县农特产品知名度,让老百姓的产品走出市场,也让消费者能买到真正的好东西。庄浪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杨雪鸿娓娓道来:“近两年随着直播营销和内容营销的发展,我们县的这些电商从业人员紧跟形势,开始在抖音、快手,还有西瓜视频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涌现出一批像大庄镇的‘果小五’这样的本地网红。在他们的努力下,将庄浪的苹果等农特产品推广到了全国各地,在市场上可以卖到一个更好的价格,提高了庄浪农特产品在网络上的市场竞争力,走出了一条全面开花、蚂蚁雄兵式的庄浪电商营销新模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