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兰州市制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

20-05-23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制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市政府印发《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后,我市将聚焦“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把兰州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西北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到2022年,全市旅游人数达1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50亿元以上。

  《方案》表明,我市文旅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将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一个理念”,树立文旅IP转化消费CP工作理念,促进文旅融合,做强全域旅游,提升“十大生态产业”文旅产业占比,变文化制高点为消费爆发点;“五大突破”,即推进文旅业态转型升级五项工程,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一个责任”,即强化落实文旅产业指标属地责任。

  扶持政策措施:

  形成一批具有兰州特色和金城风情特色商标

  在扶持政策措施方面,包括财政支持、市场准入支持、科技支持、税收支持、金融支持、土地支持、人才培养、消费惠民等方面。其中,加强对“天生园”“佛慈”“悦宾楼”等老字号企业和知名商号企业商标、商号资产的保护运用,鼓励企业推进商号、商标一体化,提升“老字号”商标价值和传统特色产品、地方名优小吃商标价值,形成一批具有兰州特色和金城风情的特色商标。鼓励文化旅游产业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企业研发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机构给予一次性组建资金补助。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有住宅依法从事民宿等旅游经营。

  2020年:

  启动白塔山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

  推进大众巷城市有机更新工程、兰州老街、中天建广场、金城公园二期、华夏文化展示中心、河口古镇大景区保护开发、栖云田园小镇及精品民宿、中川小镇等重点项目;完成“兰貅”吉祥物品牌体系一期工程;启动白塔山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制定全市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方案和推进计划,积极协调解决文化产业园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重点推进“文创+”创新创业生态综合体、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建设,并根据实际推进情况,培育1个示范性园区;创建2个达到国家3A级景区标准的乡村旅游景区或度假区;争取1个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创建单位。

  2021年:

  启动兴隆山景区、什川古梨园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

  推进读者印象生态文化精品街区、万达茂、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青城古镇综合保护开发、文成广场、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兰州新区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启动兴隆山景区、什川古梨园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积极争取省上政策和资金扶持,重点推进兰州老街文化园区、西北印刷文化产业园建设,并根据实际推进情况,培育1个示范性园区;创建3个以上达到国家3A级景区标准的乡村旅游景区或度假区;打造研学旅行中心城市,建成研学旅行基地5个。

  2022年:

  启动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兰山景区、石佛沟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

  推进陇香源民俗小镇、西固区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及景观提升、十里桃乡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建设、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兰州恒大温泉水世界文化旅游城、兰州市“三馆”建设等重点项目;启动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兰山景区、石佛沟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大国家和省上政策资金争取力度,重点推进榆中文化产业园、华夏收藏文化博览园建设,并根据实际推进情况,培育1个示范性园区;创建2个达到国家4A级景区标准的乡村旅游景区或度假区;完善自驾游线路,建成房车自驾车营地5个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制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 兰州市制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
  • 贾义翔调研天水市人防工作 贾义翔调研天水市人防工作
  • 凝心聚力绘蓝图 扬帆逐浪再起航——兰州市2019—2020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回顾及展望 凝心聚力绘蓝图 扬帆逐浪再起航——兰州市2019—2020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回顾及展望
  •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定力和能力 传递决心与信心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定力和能力 传递决心与信心
  •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作用 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作用 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求真务实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求真务实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 【两会快讯】唐仁健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两会快讯】唐仁健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代表委员说·医疗】旦正草代表:建议加大对基层医疗人才、物资支持力度 【代表委员说·医疗】旦正草代表:建议加大对基层医疗人才、物资支持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制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
2   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绩效排
3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小微企业申
4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新丁 碌曲县拍到黄眉
5   2020年兰州市中考体育方案出台 今年中
6   谨防微信公众平台泄密
7   甘肃省连续4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8   西固区:社区开展“倡导公筷公勺 创建
9   兰州临夏路执法队捕捉和移交流浪犬362
10   冷链运输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高原夏菜
11   “抗击疫情陇原有情”纪实摄影展开展
12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继续公布十三届省委
13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4   陇原鸟类家族再添丁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