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扶贫车间在村头 打工有了好去处

20-07-15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务工

  近日,在临泽县板桥镇古城村五社的葡萄基地上,一群工人正在技术指导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劳作,这是海鸿农林科技公司雇佣当地贫困户开展葡萄间苗的场景。

  我叫宋萍,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脱贫的,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一直无法外出长期务工,仅靠种养收入,生活很艰难,平时我通过接收微信群发的务工信息,选择在农闲时节去海鸿农林公司或者红桥酒庄打点散工,增加收入。宋萍只是众多开展就业帮扶实现脱贫的一个缩影,目前,全镇已安排38户贫困户进入扶贫车间开展务工,146户贫困户开展临散务工,2019年户均实现增收约1.4万余元。

  近年来,该镇坚持把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扶贫作为推动群众增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前行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在建好、管好、用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贫减贫作用,帮助众多贫困劳动力找准就业渠道,满足就业需求,加快脱贫节奏。积极扶持建设扶贫车间,深入宣传市县创建补助政策,引导海鸿农林、红桥酒庄、奋君矿业等一批本地龙头企业开展创建工作,成功搭建就业平台,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梦想。目前,全镇已成功创建扶贫车间1家,正在培育申报认定2家。

  按照“政府+企业+合作社+车间+贫困户”的合作模式搭建“便民务工”平台,以每天不低于80元的工资标准优先选择部分贫困户作为临时散工开展工作;利用各村微信群,定时定点推送近期务工信息,让部分农村空闲贫困劳动力快速找到就业赚钱“门道”,增加家庭收入。依托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互联网+”式扶贫车间,组织各村贫困劳动力积极参加“草(柳)编、中国结”技能培训,通过甘肃绿穗电商平台统一收购、统一外销,帮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实现“赚钱梦想”。据统计,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务工难、出行难,仅在上半年,各村农户就编织各类手工艺品4000余件,直接经济收入达20余万元。

  通讯员 何长鑫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分钟6.5万单,民勤蜜瓜线上销售火爆
2   康县碾坝镇:采摘园里瓜果飘香
3   临泽板桥镇:扶贫车间在村头 打工有了
4   瓜州:修桥铺路筑惠民“坦途”
5   肃南:重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6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7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8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9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10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11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12   武都:万亩花椒陆续进入采摘期
13   西和: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14   灵台小塬村:小苹果成富民大产业
15   崇信:致富花 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