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20-07-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文斌 张保林

  7月13日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崇信县梁坡水街上人头攒动、络绎不绝、车水马龙、一派热闹景象……集美食、购物、娱乐、游玩、住宿一条龙式的夜间经济新态势让这座山那边的小县城“烟火味”更浓了。

  “听说县上要发展夜间经济,就过来试试烤肉,这边人蛮多的,效益也不错。”在崇信县梁坡水街夜市美食区,正在招呼客人的张子虎说到。

  张子虎是崇信本地人,以前在大城市烤肉店做大厨,疫情期间失业后断断续续的在外打过很多零工,不是很满意,夜间经济的开启让昔日的打工仔摇身变成了小老板,谈起自己的烤肉店,他表示,夜间经济让他找到了奋斗的方向,虽然自己经营的是小餐饮生意,但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只要努力,生活会越过越好。李佳颖是附近村子的村民,她和男朋友在一个角落摆了一个娃娃玩具的地摊,她告诉记者:“自己和男朋友的文化程度都不高,白天打打零工,晚上就出来摆摆地摊,虽然辛苦,但能带来一笔不错的收入,等攒够了首付,就准备买房子结婚……”她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今年以来,崇信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丰富居民群众夜间生活,促进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在梁坡水街一龙泉寺山前广场一汭龙堡片带,通过创建梁坡水街夜市美食区、龙泉寺山前广场休闲娱乐区、汭龙堡商贸展销区三个功能区,围绕夜品崇信、夜购崇信、夜娱崇信、夜游崇信、夜宿崇信,打造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的夜间消费集聚区,全面推动崇信县夜间经济发展。

  街口,人们的欢声笑语、老板的吆喝叫卖、孩子们的嬉戏玩耍、迎风飘来的各种香味……

  “听说县上有了夜市,就过来看一下,刚走到街口,就闻到了关东煮的香味,这条街上的好吃的蛮多,人也很多,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烟火气很浓。”晚饭后出来散步的市民梁文飞告诉记者。

  “夜间经济”解决了大民生。一个小小的店面背后关系着一个家庭甚至多个家庭的生计。这里不但充斥着烟火气和人潮涌动的热闹,也是经济逐渐复苏、向好的写照,正是这种“烟火味”,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2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3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4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5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6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7   武都:万亩花椒陆续进入采摘期
8   西和: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9   灵台小塬村:小苹果成富民大产业
10   崇信:致富花 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11   武都:花椒调出产业新格局
12   刘家峡水电:众志成城 打赢防汛“攻坚
13   岷县腊梅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14   金塔:公益岗让贫困户成为“月薪族”
15   民乐:环境大整治 处处皆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