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岷县腊梅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07-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仲夏时节,岷县洮河岸边的清水镇腊梅村黄灿灿的油菜花丛中,蜜蜂嗡嗡的酿蜜、蝴蝶翩翩在起舞,宽敞干净的公路旁拆旧除危、风貌改造、修砌花园……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在加速推进。村庄优美、庭院整洁、道路干净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走进清水镇腊梅村,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一个白墙灰瓦门楣闪耀亮光的村庄静静的坐落在一簇簇树木当中。一条条宽阔整洁的水泥路,一座座独具特色的砖瓦文化墙……慢慢地铺展着壮美的画卷。“风貌改造、厕所革命,让咱们村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白步鹏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镇村干部都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我们群众也纷纷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

  今年以来,清水镇腊梅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统一部署、加大投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从整体上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优化提升,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动力。

  “万事开头难。为了把腊梅村建设好,镇村干部、党员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帮助拆除危旧房,清理垃圾,我们大干了一百天终于改变村内环境。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总有被感动的时候,最终,群众对我们是从起初的漠视到后来的热情相迎。群众的思想改变了,整个村庄的精神面貌也发生很大的变化。”腊梅村驻村片长、镇人大主席徐亚彪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期间,腊梅村按照“党建引领、以点带面、协调联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围绕生态治理、全域无垃圾创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持多措并举,通过“点”上布控,以公路沿线、河边沟道等重点地段为重点,集中开展整治活动,实现整治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通过“面”上统筹,对危旧空心房、废弃圈舍、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全面摸排并及时整改。通过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组织车辆巡回播放环境整治音频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形成群众自觉行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同时,在全镇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村“两委”干部、党员、环卫保洁等人员按照微网格划分环卫网格责任区,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做到整治全方位、无缝隙,确保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扎实推进。各村通过制定《村规民约》、“红黑榜”制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卫生环保意识,形成“家家讲卫生,户户比洁净”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徐亚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2   王嘉毅任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 石谋军任
3   《人民日报》点赞永昌:新时代文明实践
4   金川区加快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
5   【平安金昌】上半年金川区一般矛盾纠纷
6   前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公布 张掖
7   白银景泰: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
8   守住一方“净土”——白银市扎实推进土
9   藏粮于地和技——白银市探索形成高标准
10   白银会宁县乡村道路绿化成效凸显
11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12   白银靖远县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
13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14   临泽:绘就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15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