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重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20-07-15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杨国庆)肃南县人社局始终把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四个重点,狠抓岗前培训、实用技能培训,稳步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重点开展企业岗位就业培训

  针对部分群体难以获得相对稳定的就业岗位的实际情况,该局以提高求职者的就业竞争力为目的,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实现“培训一人,提高一人”的目标,以使劳动力的技能水平与企业用工需求相适应,切实给就业者提供就业指导,大大提高就业成功率。

  重点落实公益性岗位,对接困难群体就业

  调查摸底辖区“零就业”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中的失业人员、“4050”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的大中专毕业生,加强就业援助,推荐其到公益性岗位就业。

  重点开发实习实训岗位,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

  宣传和普及就业见习相关工作和政策,帮助更多毕业生畅通招聘和就业信息渠道,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走访和联系辖区企业,挖掘和考察能够稳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企业,让更多企业参与促进就业工作。

  重点做好小额贷款工作,对接全民就业创业

  严把贷前审核关,严格考察经营情况。积极探索“创业培训+政策扶持+后续服务”的创业促就业三位一体机制,最大程度地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带动创业就业的倍增效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修桥铺路筑惠民“坦途”
2   肃南:重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3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4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5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6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7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8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9   武都:万亩花椒陆续进入采摘期
10   西和: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11   灵台小塬村:小苹果成富民大产业
12   崇信:致富花 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13   武都:花椒调出产业新格局
14   刘家峡水电:众志成城 打赢防汛“攻坚
15   岷县腊梅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