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四部曲”织牢防汛安全网

20-06-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明 张爱军

  随着汛期的到来和降雨量的增多,临泽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四部曲”织牢防汛安全网,确保汛期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

  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应急演练、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开展“人人参与、安全度汛”主题防汛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尤其是针对农村群众接受能力差的实际,制作《防汛安全小常识漫画手册》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以案例剖析、情景模拟等方法为广大群众讲解防汛常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截止目前,组织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宣传20多场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8场次。

  强化责任落实

  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水库、河道、重点山洪沟道党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调整充实防汛专业应急队伍8支,组建村级群众防汛应急队伍45支。按照“一地点一预案”的要求,修订完善《临泽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临泽县城市防洪预案》等专项防灾预案和水库、重点防洪地段防汛抢险预案,对预警安排、组织抢险、转移群众、撤退路线等作出了详细说明。

  强化隐患排查

  制定《临泽县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工作方案》,组织水务、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黑河、梨园河和10座水库、20多处山洪易发地段进行了重点排查,对镇村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以及雨量站运行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对影响防汛安全的突出问题下发防汛指令,限期进行整改。同时,督促加快平川镇银洞子河河道治理工程、新华镇明泉村防洪工程及板桥镇水毁修复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工并投入运行。

  强化信息预警

  开展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汛情视频监控设施、视频会商系统等设施检修维护,利用1个水位站、33个自动雨量站和53个简易雨量站及时对水情、汛情分析判断,并利用农村“村村响”大喇叭,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出现险情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最大限度降低洪水灾害造成的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开展五凉文化普及宣讲活动(图) 武威市开展五凉文化普及宣讲活动(图)
  •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图)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村: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村: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图)
  •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情定兰铁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情定兰铁
  •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
  •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就业扶贫车间开辟脱贫增收
2   民乐:持续推进消费维权机制改革
3   “三大篮子”沉甸甸 临泽特色正当时
4   礼县:凝聚电商人才力量 精准助力脱贫
5   康县碾坝镇:蔬菜产业助农走上小康路
6   灵台:蔬菜闯出致富路
7   临泽鸭暖镇:“扶贫车间”进村助脱贫
8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9   临泽:提升景区服务功能 营造舒心旅游
10   高台:养殖蜜蜂让贫困户的生活“甜蜜蜜
11   漳县:“小超市”改变“大生活”
12   金塔:直播带货带出“网络扶贫”新路子
13   金塔:“政银企”对接“撑腰”企业发展
14   陇西:21名贫困残疾人“站起来”了
15   会宁:“牛产业”为脱贫再添“牛”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