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凝聚电商人才力量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20-06-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礼县把电商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动员电商人才抢抓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发展机遇,不断挖掘网货资源,充分运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微商销售等模式宣传推介销售农特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持,努力挖掘网货资源

  坚持把苹果作为电子商务主推产品,注重“礼县苹果”品牌建设,建成京东“礼县特产馆”、苏宁易购“礼县特色馆”,天猫“卤城苹果旗舰店”等品牌网店;扶持礼县花果山电子商务公司、礼县春天药业、甘肃绿盟牡丹等企业加大电商特色农产品研发力度,通过不懈努力,开发出麦芽核桃糖、五宝茶、牡丹籽油、牡丹皂、牡丹花蕊茶等农特产品20余种。目前,全县已发展电商企业69家(跨境电商企业2家)、物流快递公司25家、各类网店1982家、微商3500多人,培育淘宝直播达人89名, 全县“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达到19家,投入使用的特色农产品商标达到72个。

  精准推介,提高农特产知名度

  始终把宣传推介作为提升礼县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有效手段,积极开展加强合作交流,连续五年举办“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电商对接治谈会”,向与会客商推介农特产品,促进产销对接,推动苹果产业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管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广大电商人才积极入驻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平台,积极参与“淘抢购”、“聚划算”、“淘金币”等活动,利用网络平台营销推介宣传礼县产地网货,进一步提升了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2019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到5.39亿元,其中线上交易2.14亿元。 

  精准引导,增强示范带动作用

  广大电商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采取“龙头企业+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推动农产品“上网销售”,助力群众增收、农业增效,凝聚起了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电商企业、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队员、大学生村官、个人网红等通过快手、抖音、淘宝等平台直播宣传推介本土农特产品,直播带货期间,累计浏览量达到300多万次,共成交1.8万多单。 

  精准施策,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积极响应电商扶贫政策,探索出“典型引领、龙头带动,做强单品、打造品牌,团队运作、微媒助力”的电商发展思路,创新采取代销帮扶、代购帮扶、就业帮扶、产业帮扶、股金帮扶、信息帮扶“六位一体”电商扶贫模式,推动电商企业、电商人才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礼县春天药业采取订单农业模式,采用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精准扶贫户大黄700多吨;礼县良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贫困户滞销苹果2000吨,并主动吸纳贫困户家庭成员务工,有效帮助贫困户规避市场风险。

  目前,全县电商企业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340户,平均每月代购代销金额达130万元以上,累计实现就业2000多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开展五凉文化普及宣讲活动(图) 武威市开展五凉文化普及宣讲活动(图)
  •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图)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村: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村: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图)
  •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情定兰铁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情定兰铁
  •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
  •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就业扶贫车间开辟脱贫增收
2   民乐:持续推进消费维权机制改革
3   “三大篮子”沉甸甸 临泽特色正当时
4   礼县:凝聚电商人才力量 精准助力脱贫
5   康县碾坝镇:蔬菜产业助农走上小康路
6   灵台:蔬菜闯出致富路
7   临泽鸭暖镇:“扶贫车间”进村助脱贫
8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9   临泽:提升景区服务功能 营造舒心旅游
10   高台:养殖蜜蜂让贫困户的生活“甜蜜蜜
11   漳县:“小超市”改变“大生活”
12   金塔:直播带货带出“网络扶贫”新路子
13   金塔:“政银企”对接“撑腰”企业发展
14   陇西:21名贫困残疾人“站起来”了
15   会宁:“牛产业”为脱贫再添“牛”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