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20-08-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雪

  眼下,正值辣椒的采摘期,在金塔县金塔镇塔院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一串串火红的小辣椒,让收获的群众喜上眉梢,村民们穿插在田地间,或采摘,或装车,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辣椒地满眼都是希望。

  金塔县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通过引资金、找市场,把辣椒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培育,“小辣椒”摇身一变成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我种了5亩地的辣椒,目前看这个长势,一亩地产量可能在2吨半左右,估计有13吨到14吨,根据采收的行情,今年的收益应该挺不错的。”金塔镇塔院村蔺正海算起了丰收帐。

  金塔县由于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生产的辣椒以色红、形正、肉质厚、香味浓著称,深受市场青睐。通过多年发展,金塔县的辣椒种植已经初步打出了品牌效应,现如今,金塔辣椒已成为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从农户自给自足、自种自食,到发展辣椒特色产业,金塔县全力抓好配套服务,组织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农户种植优良品种的辣椒,并做好防治病虫害工作。同时对接唯易食品、兴农辣椒等食品加工企业和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牵头发展辣椒种植、收购、加工及销售业务,让辣椒种植成为该县农民致富增收的特色产业。

  “目前我们供应的有兰州、广西、成都等市场,根据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前期辣椒收购必须达到400吨,才能满足当前市场的需求。”甘肃维易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甘海泉告诉我们。

  金塔县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强龙头企业培育,使辣椒加工企业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随着辣椒产业链的不断壮大完善,着力构建具有金塔特色的辣椒产业布局。目前,已形成辣椒加工企业15家,带动全县发展辣椒产业5万亩以上,加工转化率达到70%。

  如今,金塔县的辣椒产业犹如一团熊熊火焰,映红了群众致富增收的小康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
2   肃南:党员示范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3   康县:暴雨中,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4   金塔: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5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
6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
7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
8   临泽平川镇:多业发展促增收 特色产业
9   灵台:优化环境 村庄更美丽
10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
11   两当: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他们
12   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前行 ——肃北县建
13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14   武都磨坝乡:冒雨开展隐患排查 为农户
15   金塔:“直播带货”让农特产品“触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