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20-08-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8月12日以来,康县各乡镇遭强降雨肆侵,山体滑坡、道路阻塞、路基沉陷、停水断电,县、乡各级领导亲临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全县干群临“汛”即战,第一时间投入到“洪”线抢险。

  “蒋院长,高石村一名群众在抢险时右腿被大树砸伤,请组织医院救援力量马上前往救援。”8月17日16时,正在李庄村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的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在电话中说道,前往高石村的道路中断,镇长张俊文已联系好装载机在前面为你们医疗救援队开辟“生命通道”,请你们务必注意安全。收到救援指令后,蒋康蜀立刻带领抢险医疗队员携带急救箱、止血绷带、血压计、急救药品等救援设备前往目的地开展医疗救援。

  车子刚驶出街道进入寺沟,小股“敌人”便“肆无忌惮”的“横”在道路中央,阻挡住了救援去路,张俊文正在前方指挥装载机清理道路泥土和枯树。“赶紧停车,前方正在落石头。”车子刚走了不足300米,该镇武装部长冯贵便满头大汗地朝我们跑来,用手示意救援队伍赶紧往后撤退。

  已记不清车子走走停停了多少次,后来听该镇副镇长郭培强说道:“高石村道路损毁严重,20多名群众已自发组成‘抢险救援队’正在将受伤的张某强往出转移。目前,装载机已经工作了2个多小时,清理滑坡12处300多立方米。”

  听到郭培强说患者正在转移的消息后,大家紧张的心才慢慢平静了下来。夜幕已经降临,机器的轰鸣声依然响个不停,大家都在心里默念:“愿伤者平安”。

     突然,道路前方出现了一束微弱的光芒,不知是谁大声喊道:“我们在这儿!”

  救援人员赶忙回应道:“是高石村转移受伤患者的群众吗?”

  两个陌生人的隔空对话,拉近了两支救援队的距离,标志着他们即将胜利“会师”。

  “四肢能活动吗?”“能听到我说话吗?”“我给你测一下血压”......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将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后,医务人员开始给患者检查身体。

  “我们村停电了,手机没有信号,得知张某强受伤消息后,我一边组织人员开展自救,一边沿路奔跑寻找手机信号,向政府发布求援信息!”高石村党支部书记田康说,“时间就是生命,我们20余人冒雨轮换抬着伤者一路抄近道不畏艰险、爬山涉水,终于和你们汇合了,心里也踏实了。”处理完患者受伤部位归途时大约已是晚上9点,大家看到田康一行20余人虽然裤腿都已裹满泥巴,衣服也被“洪魔”、汗水浸湿,满脸淤泥,但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抢险救援医疗队员虽已远去,但高石村“抢险救援队员”发自内心嘹亮的歌声依然在山间回响。据了解,张某强已于当日晚上10时转入康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通讯员 宋颖洁 焦杨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
2   肃南:党员示范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3   康县:暴雨中,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4   金塔: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5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
6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
7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
8   临泽平川镇:多业发展促增收 特色产业
9   灵台:优化环境 村庄更美丽
10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
11   两当: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他们
12   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前行 ——肃北县建
13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14   武都磨坝乡:冒雨开展隐患排查 为农户
15   金塔:“直播带货”让农特产品“触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