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08-14 10:58 来源:高速公路平凉清障救援大队 编辑:杨梦园

  为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提升凝聚力、向心力,锻造树立团队精神,促进清障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3日,平凉救援大队干部职工20余人前往平凉消防支队开展“青春‘篮’不住、党建向前行”主题党日联谊活动。

 

  他们参观了队史及廉政教育馆、观看了消防人员技能展示、组织了篮球联谊赛、交流了党建工作。

 永恒的记忆,薪火相传的消防精神。在队史馆,讲解员围绕序言、领导题词、历史沿革、领导关怀、建设成就、革命烈士、先进典型、荣誉成就、展望未来等多个消防板块元素讲解了支队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消防人勇担使命,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和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

  过硬的技术,精湛完美的操作。在训练场,消防人员用熟练的技能展示了精准化开瓶盖操作,大队救援人员亲自参与了消防灭火及云梯救人和运送人员全过程,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参与,将理论“取经”变为实战操作,开阔的是眼界,学到的是真本领,让在场的人员叹为观止。

  激烈的对抗,“篮”不住的青春热情。在赛场,随着裁判的一身哨音吹响,比赛开始,赛场上队员们充分展示着自己的篮球技艺,熟练跑位、快速穿插、精彩突破、诡异传球、精准投篮轮番上演,有激动高昂的呐喊,有强攻进球后的掌声,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不仅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团结、赛出了风格,而且赛出了救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地使命。

  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不可触碰的红线。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在廉政教育馆,两单位相互交流党建学习成果,并通过观看形形色色警示案例片,亲自敲响警世钟,教育在场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主题党日联谊活动是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尝试,不仅推动了大队党支部党建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的有效落实,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使基层党建凝聚力不断增强,更加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通讯员 肖龙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
2   喜讯!甘肃选手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中
3   张永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
4   金昌永昌毛卜喇:新动能挥毫“长城长”
5   允许摆摊设点 补贴客商采购 金昌市让瓜
6   救命!这份防汛安全指南请收好
7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8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通高中今起开始录取
9   甘肃东乡:打破电商扶贫产业发展“瓶颈
10   促文旅融合发展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将
11   苍凉雄浑嘉峪关
12   四千里结亲,播下致富种子
13   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14   “跟着好支部,一定能致富”
15   兰州植物园将建二期 将打造温室植物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