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张永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盯紧抓牢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08-14 10:4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张永霞督查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盯紧抓牢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杨建武李盛刚一同调研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8月11日,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深入永昌县,就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修复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巩固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盯紧抓牢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委副书记李盛刚一同调研。

  初秋时节,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天蓝水清、林茂草丰。张永霞来到军马二号电站、西大河二级水电站、部分关停煤矿区生态恢复点,听汇报、查资料、看变化,详细了解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和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

  张永霞指出,祁连山生态资源丰富、生态地位重要、生态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时刻勒紧生态环保这个“紧箍咒”,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要深刻汲取教训,注重标本兼治,执行最严格的监管制度,构建管长远的治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改整治成效,更好地促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切实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农村环境卫生是否有所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如何、群众还有哪些诉求……带着这些问题,张永霞一行来到新城子镇、焦家庄镇、红山窑镇,察看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就环境整治工作作出具体指导,并随机走访农户,仔细察看院落、厨房、厕所卫生,倾听群众诉求。张永霞强调,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统筹做好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设施建设、拆违拆临、环境绿化等工作,消除视觉贫困,打造美丽家园。要从村情实际和群众愿望出发,做好整体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大农宅房前屋后清理整治力度,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做好组织引领和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领群众持续广泛参与卫生整治行动,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城乡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幸福。

  图/ 胡吉红 王洁(实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永昌毛卜喇:新动能挥毫“长城长”
2   允许摆摊设点 补贴客商采购 金昌市让瓜
3   救命!这份防汛安全指南请收好
4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5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通高中今起开始录取
6   甘肃东乡:打破电商扶贫产业发展“瓶颈
7   促文旅融合发展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将
8   苍凉雄浑嘉峪关
9   四千里结亲,播下致富种子
10   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11   “跟着好支部,一定能致富”
12   兰州植物园将建二期 将打造温室植物园
13   丹霞上的流星雨
14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15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