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讯!甘肃选手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中获7个优胜奖

20-08-14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8月13日下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圆满落幕,甘肃省选派14名选手参加了7个项目的竞逐,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获7个优胜奖。

甘肃代表队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一行为选手加油打气

  甘肃在砌筑工、钢筋工、钳工、家政服务员、西式面点师5个项目中斩获优胜奖:来自金昌技师学院的鲁协伟、周宏泽获得砌筑工优胜奖,来自甘肃建投的朱晓延、边得红获得钢筋工优胜奖,来自金昌技师学院的徐海船获得钳工优胜奖,来自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公司的李盼获得家政服务员项目优胜奖,来自甘肃新东方技工学校的徐登秀获得西式面点师优胜奖。

  获得家政服务员项目优胜奖的李盼,是甘肃陇原妹家政服务公司的一名护工。“得知我是第四名,有点失落。不过通过这场大比武,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技能水平还有待提高,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用更专业的技能回报社会。”李盼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种大规模的比赛,与同行切磋技艺对提升自身技能有很大帮助。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

  据悉,参加本次大赛的甘肃代表队由甘肃省人社厅精心组建,积极组织市州、企业及培训机构选拔推荐选手,聘请相关专家对选手的综合实力、技能水平、身份信息等进行分析评判,最终确定14名建档立卡优秀选手赴晋参加比赛。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表示,这是一次展示我省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技能扶贫成果的好机会。希望借此机会,持续扎实有效推进技能扶贫工作,助力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取得胜利。

  比赛期间,由于家政服务项目在大同市天镇县分赛场举行,王丽萍一行还专程从大同市主赛场赶赴天镇县为我省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在技能扶贫路上,甘肃省一直加紧步伐努力向前。去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方案》指出2019年至2021年,我省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讯!甘肃选手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中
2   张永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
3   金昌永昌毛卜喇:新动能挥毫“长城长”
4   允许摆摊设点 补贴客商采购 金昌市让瓜
5   救命!这份防汛安全指南请收好
6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7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通高中今起开始录取
8   甘肃东乡:打破电商扶贫产业发展“瓶颈
9   促文旅融合发展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将
10   苍凉雄浑嘉峪关
11   四千里结亲,播下致富种子
12   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13   “跟着好支部,一定能致富”
14   兰州植物园将建二期 将打造温室植物园
15   丹霞上的流星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