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20-07-09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闻令而动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通信员 谢步越)近日,西北地区汛期来临,黄河水位大幅上涨,面对任务区域可能发生洪涝灾害的严峻形势,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始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现实需要,全面做好遂行抢险救援任务准备,时刻保持闻令即动的战备状态。

  部队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抗洪抢险预案,全面进入应急战备状态,与省应急管理厅、气象局、消防总队等部门建立抗洪抢险应急联动机制,实时掌握任务区域水情、汛情、雨情,做到风险及时研判、灾情及时预警。针对某任务区域处于黄土高原丘陵地带,地势起伏较大,短时强降雨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实际,他们积极进行抗洪抢险救援演练,演练重点突出人员快速集结、行动组织指挥、车辆编组运输等内容,演练内容贴近实战,程序组织有序,充分锤炼了部队官兵能力素质和应急战备水平。

装载物资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使命。全体官兵将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努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平战一体、精干多能、反应迅捷、救援高效”的应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2   甘陕两省科技厅签署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3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
4   #平安甘肃#我愿与你携手 一起守护陇原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要素跟
6   【快讯视频海报】林铎在陇南调研
7   笑脸话兰州经验(14)│一图看懂兰州20
8   甘肃省2020年高考第二天考试安全平稳有
9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苏刚一行赴中国甘肃网
10   山丹李桥乡:村级公益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11   会宁:建美一个村落 留住万千乡愁
12   民乐:花妍引来酿蜜人
13   临泽:巾帼助力齐动员 美丽乡村“展新
14   两当:电商助农绘就特色产业好“丰”景
15   临泽县新华镇:改厕工作如火如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