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感悟深厚文化 强化使命担当--武警甘肃省总队定西支队组织官兵参观见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06-09 14:29 来源: 编辑:曲车

  向党旗庄严宣誓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本网通讯员 刘伟)为激发官兵热爱第二故乡、奉献第二故乡热情,6月5日下午,武警甘肃省总队定西支队利用党日活动之机,组织机关干部、城区部队到定西市城市展览馆参观见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摩城市发展宣传片

  定西位于甘肃省中部,通称“陇中”,全市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西秦岭交汇地带,土地贫瘠、干旱少雨,素有“苦脊甲天下”之称。在观摩城市发展宣传片中,官兵看到了驻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欣欣向荣的繁盛,切身感受到了定西人民立足贫瘠之地自强不息、自力更生、顽强拼搏、创新发展的艰辛奋斗历程,大家感慨万千、深受教育。 

  观摩城市总体规划展示厅,了解驻地未来建设蓝图

  定西不仅孕育了李氏文化,也是马家窑、齐家、寺洼、辛店等史前文化交汇地和全国重要书画作品集散地。在古代历史文化展示厅,官兵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彩陶器皿、诗词书墨中接受文化熏陶,感受“陇中”大地作为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古“丝绸之路”重镇的悠远灿烂辉煌和深厚历史底蕴。 

  在名俗文化展示厅,感受独具西北特色的风土人情

  “太晃了,太晃了,原来这就是五级地震的感受啊,太晃了,太吓人了”,在地震模拟台上,列兵袁全虎兴奋地说道。下了地震模拟台,大家感慨说到:感受着脚底剧烈的晃动,看着灾害发生时真实的场景,对地震有了一次真切的感受,定西地质脆弱,我们随时可能担负抢险救援任务,这对我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都是严峻的考验,在训练中我们必须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拉的出、打的赢。在名俗文化展示厅,官兵通过手机扫码进入名俗课堂,学习了解渭源皮影戏、首阳山伯夷叔齐祭祀、洮砚制作、通渭“十三花”宴席等定西地区名俗文化,感受独具西北特色的风土人情。  

  体验数字科技和5D影院

  进入城市总体规划展示厅,官兵通过观摩城市模型、体验数字科技和5D影院,了解驻地未来建设蓝图,感受驻地人民对建设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心愿。全体官兵一致表示:要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为驻地的社会稳定提供安全支撑,为“第二故乡”的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体验数字科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感悟深厚文化 强化使命担当--武警甘肃
2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
3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
4   霍子俊在陇南西和县太石河乡开展脱贫攻
5   陇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6   临夏州税务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
7   中建集团在康乐县举办招聘会
8   临夏市检察院对三个涉民营医院恶势力犯
9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白河镇开展脱贫帮扶工
10   临夏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应急演练
11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
12   王清宪率青岛党政考察团来陇南市对接扶
13   产业强了 村民富了
14   康乐县开展第三次重点工作观摩督查
15   临夏州和政县富民强县进程持续加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