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20-07-09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7月8日,甘肃政法大学召开“深入领会民法典核心要义,切实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理论研讨会。研讨会的主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甘肃省有效实施民法典、不断完善民商事法律制度提供理论支撑。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司法厅副厅长马宝明、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张希敏等领导出席,甘肃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马建东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作大会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卫海主持研讨会。

  王成勇就甘肃省更好地推进民法典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和实施的重大意义,这些重大意义要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从而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真正成为人民权益的“保障书”;二是要将学习宣传好民法典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必备本领。三是要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民法典宣传、研究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特别是政法院校要积极参与到民法典宣讲的阵营中,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同时要高度重视民法典实施相关问题的研究,组织研究力量及早谋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选题的凝练和论证申报,力争在民法典研究中发出甘肃最强音。

  马建东在致辞时表示,“立良法于天下,则天下治。”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尊重法律、敬畏规则、有效实施,民法典就一定能发挥最大效用,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甘肃政法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法学教育和研究工作,以传播法学思想、创新法学理论、繁荣法学研究为己任,主动服务法治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值此民法典即将施行之际,甘肃政法大学主动作为,精心策划了“十个一”的普及宣传工作,面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宣讲工作也逐步拉开帷幕。甘肃政法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为民法典的宣传、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专家报告环节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致力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学体系”“民法典的意义与体系”“民法典合同编的创新与体系”的专题报告。同时,研讨会还邀请了省内高校、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领域专家,就《民法典》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此次研讨会前,甘肃政法大学作为政法类高等院校,立足甘肃省实际启动了系列宣介活动。

  来自全省政法部门、科研院所、律师行业的业务骨干、专家学者和甘肃政法大学研究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备实操指南!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备实操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推进作风建
2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
3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4   张伟文调研南北两山生态保护及治理情况
5   【创文系列网评】摒弃“蜗牛”思维,发
6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7   甘肃省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8   教育部公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 甘肃有普
9   李荣灿赴天津市考察和对接东西部扶贫协
10   平凉各景区12万张电子门票免费送
11   兰州交警紧急护送、帮助考生85人
12   天水麦积山景区邀中高考生免费畅游
13   宝兰高铁运营三周年发送旅客近3700万人
14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
15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2020高考安保 为考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