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07-1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坚持推进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精细化的交易服务平台,全力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督部门等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建设标准化,加快软硬件设施建设。中心始终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为各类交易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如:建设智能专家门禁管理系统,更新音视频监控及存储设备,实现评标管理、门禁通道、通信设备检测等功能集成,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杜绝工作人员接触专家信息造成的泄密风险。不断完善政府采购类项目电子交易系统的测试,加快推进全市政府采购类项目电子招投标工作,尽快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工程+采购”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着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市场主体少跑路”。

  管理规范化,实现远程异地评标。中心始终着力解决提升服务效率问题,坚持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路径,推进线上办事,减少“跑路”。如:今年4月份,甘肃省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分散”项目——“敦煌市2020年城市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第一批)”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远程评标工作。在以往不见面开标的基础上,兰州、酒泉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性的开展了远程分散评标工作,招标代理、评标专家、监督人员身处兰州、酒泉两地在线顺利完成“电子开标、异地述标、分散评标、在线定标、远程监督”,在降低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风险的同时,高效保障项目开评标活动正常有序进行,实现“评标不见面,招采不停摆”。

  服务精细化,切实解决市场主体负担。中心始终在打造规范透明的政务环境、简化办事流程、促进政务公开上下功夫。如:在投标保证金收退方面,为避免企业多次跑路,减少企业资金成本和资金占用,中心连续3次发布集中清退投标保证金的通知,公示了748家未退还企业的名单,安排专人对500多家未退还保证金的企业,逐个采取电话通知的形式,主动提醒为退还企业来中心办理退还手续,切实改善了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备实操指南!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备实操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
2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3   张伟文调研南北两山生态保护及治理情况
4   【创文系列网评】摒弃“蜗牛”思维,发
5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6   甘肃省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7   教育部公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 甘肃有普
8   李荣灿赴天津市考察和对接东西部扶贫协
9   平凉各景区12万张电子门票免费送
10   兰州交警紧急护送、帮助考生85人
11   天水麦积山景区邀中高考生免费畅游
12   宝兰高铁运营三周年发送旅客近3700万人
13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
14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2020高考安保 为考生
15   “金城学长”助力高考学子报志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