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20-07-1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记者从7月9日在东乡县召开的临夏州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甘肃省认真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专项行动方案,主动对接东部协作区(县),引导东部社会力量参与助力我省剩余未退出贫困村挂牌督战工作,目前已实现了挂牌督战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已到位帮扶资金4786.79万元,销售农产品305.5万元,协作帮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年4月,在国务院扶贫办对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安排部署后,东部四市积极响应号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引导132家民营企业和77家社会组织,对纳入国家挂牌督战的我省贫困发生率高于10%的104个深度贫困村实现新增结对帮扶全覆盖。我省企业和社会组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动员省内民营企业26家、社会组织123家进行加持帮扶,实现“双重”结对帮扶全覆盖。同时,向全省395个未退出的其他贫困村拓展延伸,实现“合作”结对帮扶全覆盖。目前,已到位帮扶资金4786.79万元,捐物价值468.8万元,销售农产品305.5万元,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837人。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在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临夏州深度贫困村工作中努力走在前列,对临夏州纳入国家挂牌督战的38个贫困村,今年初在财政援助资金中安排专项帮扶资金2615.8万元,用于帮扶挂牌督战村修建暖棚圈舍、“五小产业”、村社道路、村卫生室、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项目。4月以来,动员厦门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助力挂牌督战村,目前已到位结对帮扶资金1056.14万元,有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产品采购、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难题,助力临夏州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

  我省将切实加强与东部协作地区的沟通联系,挂牌督战村与社会力量建立良好的联系机制,跟踪落实好社会力量帮助引进、投资建设的带贫益贫项目,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备实操指南!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备实操指南!
  •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宝兰高铁运营三周年发送旅客近3700万人
2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
3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2020高考安保 为考生
4   “金城学长”助力高考学子报志愿
5   甘肃省2020年军校招生 政治考核7月19日
6   甘肃404家省级重点支持名单企业获逾600
7   教育部发布2020全国高校名单 甘肃省共5
8   《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甘肃省建筑市
9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10   甘肃省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11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
12   甘肃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13   《国家记忆》敦煌守护人常书鸿 坚守
14   《国家记忆》敦煌守护人常书鸿 使命
15   《国家记忆》敦煌守护人常书鸿 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