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何坝镇:全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20-08-1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谢晓鹏 张田 刘万奇

  近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全县防汛形势严峻,处于何坝镇辖区的黄江水库作为西和县一大水源地,防汛工作至关重要,为此,何坝镇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职责,通过加强宣传预警、强化地质隐患排查等多项有效措施确库区及广大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5日,记者在何坝镇黄江水库看到,水库水位线已超过1817安全水位标尺线,大坝两个泄洪口全部开启正全力泄洪,湍急的水流倾泄而下,形成了一道天然瀑布。水库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正在坚守岗位,实时对水位及坝体进行监测,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持续降水也导致何坝全镇多地发生山体滑坡等资质灾害,鱼山村是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部分山体出现滑坡滑坡,靠近山体的居民房屋出现裂痕,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针对这种状况,8月14日晚,鱼山村两委班子连夜组织危险地带的群众撤离至村委会进行临时转移安置,王桂林和赵小芳等2户已发生安全隐患的村民已经得到妥善安排。

  “我们家都住在山上沟里,房子后面滑坡了,土已经快堆到屋后了,镇村干部及时组织我们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家里的老人行走不方便,就近安排到亲戚家了”, 在村党员活动室的安置点上,王桂林告诉记者。

  在何坝镇另一个主要防范村郑沟村村口,记者看到,为了缓解入村桥梁压力,郑沟村干部群众正冒雨对堵塞塌方路段进行清理,同时调动农用车、挖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塌方点动员干部群众用编制袋,装填土石混凝土堆砌护坡。

  “洪水导致郑沟、强沟、范庄等村主道上的部分桥梁塌陷,我们村在镇上的领导下,迅速组织成立了以党员、公益性岗位、和热心青年为主的抢险队伍,抽调铲车、挖机以及农用车辆拉来了沙子、料场和草垫袋子,及时对桥梁进行了加固,保障了通村道路的畅通”,郑沟村党支部书记郑荣告诉记者。

  据了解,连日来面对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何坝镇已对全镇6处存在安全隐患的19户93余名群众进行了转移安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地段过水路面、易滑坡、泥石流等处进行了严密监控,并将根据天气及灾害情况迅速做出应对措施,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小康路上不能拖后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李应川的新期盼 【你笑起来真好看】小康路上不能拖后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李应川的新期盼
  •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牧互补”走上循环发展富民路
2   漳县:家门口的知识“加油站”
3   会宁丁家沟镇:产业扶贫托起贫困群众小
4   靖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描绘美丽新画
5   武都:碌坝村驻村帮扶工作纪实
6   宕昌杨吾吉:点亮风口浪尖一束光
7   武都蒲池:深夜转移群众 全面迎战汛情
8   甘州:村民圆了安居梦
9   康县:风雨中勇敢无畏的“摆渡人”
10   宕昌木耳乡:产业扶贫“多点开花”结硕
11   临泽鸭暖镇:小小草柳编 托起致富梦
12   两当:组工干部全员上阵 防汛一线书写
13   西和何坝镇:全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14   定西安定:医疗保障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
15   漳县: 架起大山和城市的“快车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