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18-07-20 1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排涝抢险现场

  雨情就是命令,安全大于一切。

  7月20日凌晨,兰州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安宁辖区内深沟、楼梯沟及大砂沟等河洪沟水位上涨,费家营十字、植物园、学府路及兰州交通大学等部分城市路段出现内涝积淤情况。

  安宁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在19日20时30分,接到市气象局雷电黄色预警信息后,马上启动城市内涝应急预案和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并于当日21时召开安宁区防汛调度会,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当前工作,早预防、早准备、早谋划抢险救灾,确保防汛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环卫工人清理淤泥

  强降雨伊始,安宁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将信息发布至各单位各部门,并启动沿沟居住群众疏散撤离工作,对十里店、孔家崖、培黎及安宁堡等街道沿沟群众开展有序、安全疏散,截至上午8时,沿沟群众已全部疏散完毕。同时,交警、国土、街道、生态、市政、环卫等单位冒雨全员出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在排涝抢险工作中,安宁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以及天气变化。并利用应急预警平台及政府微信群等,确保信息及时有效传递,确保各项工作指挥有序,措施得当,推进有力,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排涝抢险攻坚战。

  在工作中,安宁区统一指挥,各单位各司其职,做到了指挥有力得当,工作有序开展。辖区交警根据安排加强交通疏导,出动全部警力投入到保安全、保畅通战斗中,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国土部门迅速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力量对所有可能存在隐患的人员集中地、重要交通干线和重要工程建设活动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市政部门出动152人防汛队伍及调动18台设备,立即到达各防汛责任区域,清除井盖上的垃圾,打开井盖加快排水,并采用人工助排等方式疏通下水道井口,对积水严重路段实施强排。环卫局部门出动1700余人对因暴雨所造成的积淤正在清理当中,并支援兰州交通大学做好校内清淤工作。执法部门以险情为最高命令,组成应急小分队,全力配合街道的应急抢险等工作,特勤中队全员备勤,全力发挥关键时刻顶得上的作用。

环卫工人清理淤泥

  各街道开展抢险自救互救工作,对各自辖区范围内的淤积路段、小区、地下室等地,调动水泵等设备开展清淤疏浚,并配合公安、执法等部门做好安全警戒,对重点排洪沟进行加固。

  截至当日12时,安宁区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有序开展,无人员伤亡报告,财产损失情况正在统计,积水路段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下一步,安宁区将继续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

消防官兵启用专业设备清理道路

精彩推荐

  •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 运用新工艺  树立新样板 建设品质“陇上高原第一桥” 运用新工艺 树立新样板 建设品质“陇上高原第一桥”
  • 上半年甘肃省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较好  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451.9亿元(图) 上半年甘肃省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较好 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451.9亿元(图)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 喜看陇原巨变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 喜看陇原巨变
  • 酒泉金塔县创新形式增强党课实效 酒泉金塔县创新形式增强党课实效
  •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