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碌坝村驻村帮扶工作纪实

20-08-1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碌坝村位于马营镇东部,气候高寒、阴湿,海拔2300多米,全村共157户59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2014年至2019年共计脱贫68户300人,贫困发生率由50.75%降到0.5%。全村辖3个村民小组,经过近年来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终于在2018年之前水泥硬化了巷道7700多米,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全村整体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9月,汪洋被单位武都区史志办公室派往马营镇碌坝村驻村帮扶,在此期间,为了尽快掌握整村的具体情况,他和其他帮扶干部一样吃住在村,逐户走访调查,大部分时间不是在走访贫困户的路上,就是在分析贫困户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农闲时他和群众打成一片,讲政策、拉家常,帮村里人干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汪洋驻村帮扶期间,在武都区史志办公室与马营镇党委政府支持下,2019年协调资金2万左右,为碌坝村五保户修建安全住房;并对碌坝村一社的整体环境进行了美化。2019年以来,积极为碌坝村157户村民宣传党的各类惠农政策;2019年5月,贫困户刘金林受工伤,且听力残疾,但本人不识字,也不懂如何办理残疾证。汪洋见状,联系武都残联了解相关办理流程后,指导刘金林办理了残疾证,并为其申请了困难残疾人补贴;该村贫困户刘二才家庭困难,汪洋积极争取资金为刘二才黑房子美化吊顶。2020年“七一”建党节前夕,对碌坝村老党员和五保户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粮油等生活物资,走访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做到用心、贴心、精准帮扶。

  自驻村以来,汪洋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坚持少讲空话套话多做实事好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通讯员 张瑾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小康路上不能拖后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李应川的新期盼 【你笑起来真好看】小康路上不能拖后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李应川的新期盼
  •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牧互补”走上循环发展富民路
2   漳县:家门口的知识“加油站”
3   会宁丁家沟镇:产业扶贫托起贫困群众小
4   靖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描绘美丽新画
5   武都:碌坝村驻村帮扶工作纪实
6   宕昌杨吾吉:点亮风口浪尖一束光
7   武都蒲池:深夜转移群众 全面迎战汛情
8   甘州:村民圆了安居梦
9   康县:风雨中勇敢无畏的“摆渡人”
10   宕昌木耳乡:产业扶贫“多点开花”结硕
11   临泽鸭暖镇:小小草柳编 托起致富梦
12   两当:组工干部全员上阵 防汛一线书写
13   西和何坝镇:全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14   定西安定:医疗保障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
15   漳县: 架起大山和城市的“快车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