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巾帼齐动员 携手美家园

20-11-19 17:36 来源: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红梅

  临泽县蓼泉镇以优化生活环境为主线,依托线上线下“妇女之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采取会议动员、微信宣传、典型示范、观摩评比、红黑榜亮相、志愿服务等方式,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美丽家园建设,积极推动美丽家园建设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广宣传、齐动员,线上线下齐发力 

  镇妇联将“清洁家园巾帼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创建相融合,通过发放倡议书、微信群宣传、妇联执委走访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动员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积极引导、督促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中,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红黑榜、积分榜、奖励监督效果显

  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以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等为重点,充分发挥“小积分、大动能”作用,通过赚积分、兑物品,吸引更多家庭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来,形成有劳才有得、多劳多得的正向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超市积分能动作用,采取“周评比、月兑换、季考核”的方式,开展“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有效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累计积分42950分,兑换积分28720分,兑换物品1120件,价值12400元。

  志愿行、暖民心、脱贫路上添动力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镇村妇联上下联动,组织妇联执委深入孤寡、残疾等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家庭中,帮助整理屋内屋外、院里院外环境卫生,通过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体验,提高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通过张贴红黑榜、现场观摩评比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评比晒活动,让庭院更美丽、村庄更整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至目前,开展“清洁行动”120余场次,张贴红黑板56次,开展帮困活动40余场次,惠及贫困户46户,参与妇女群众65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六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揭晓 武威诗人西
2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3   七里河区投资项目开复工实现“两个百分
4   让村里人人都能赚到钱 ——记回乡创业
5   “崆峒山药”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6   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召开 打造计算产
7   甘肃省完成黄河流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
8   临夏税务:不动产便利化办税实现“一站
9   甘肃省健康扶贫科普达人演讲比赛决赛举
10   兰州海关将全力支持甘肃开放型经济高质
11   永靖: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12   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再推12项优化营商环
13   甘肃省两条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14   凝聚合力兜牢民生底线 ——我省脱贫攻
15   走进天水看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双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