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1-18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敏

  平川镇以消除乡村“视觉污染”和“视觉贫困”,建设干净、靓丽、绿色、文明人居环境为目标,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擦亮最美乡村品牌的有力抓手,把高质量住房建设和消除“视觉贫困”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突破口,扎实推进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全面落实“三清五改六拆三治二化一变”措施,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全镇构建起整环境、保健康、促文明的工作格局。

  多方宣传齐动员

  利用会议传达、宣传标语、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媒介和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和好处。充分发挥党员、群众代表、公益性岗位、义务志愿者等群体力量,引导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清扫庭院、整理内务,养成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整治意识。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促进乡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靠实责任抓整治

  充分靠实镇、村、社、户四级力量,党政主要领导抓全盘,各村“两委”抓推进、各社社长抓落实、农户抓整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集中开展拆、治、清、修行动,力争做到无垃圾、无污染,卫生整洁。清理生活垃圾925吨、畜禽粪污161吨、河道沟渠105公里,拆除残垣断壁、破烂圈舍268处,完成风貌改造114户,改造前门面和中式门楼46户,动员改炕703户,全镇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6%以上,回收废旧地膜352吨、兑换新膜30吨,回收率达到98.5%。

  健全机制促提升

  各村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公益性岗位、巾帼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四方力量,凝聚人居环境整治“大决战”力量,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采取美篇“红黑榜”、巾帼文明乡风行动活动方式,实行“每半月一检查一评比”“每月一通报一排名”方式,以评促整,以整促洁,以洁促美。开展环境卫生评比36次,发布“红黑榜”8期。大力推行环境卫生保证金制度,修订完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村规民约,将群众行为准则、责任义务与切身利益挂钩,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全面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时鲜果蔬供市忙 甘州:时鲜果蔬供市忙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落实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落实光盘行动
  •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之路》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之路》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红牛产业奏响富民强县新乐章
2   瓜州:“以草促畜”打通种养殖产业“致
3   临泽平川镇: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4   临泽蓼泉镇:设施农业稳发展 温室蔬菜
5   甘州党寨镇:设施蔬菜管护忙 产业丰收
6   山丹:优化营商环境跑出项目建设“加速
7   临泽: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增强科技创新
8   肃南:多措并举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9   会宁:产销对接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10   甘州:2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
11   武都:同修产业路 共筑致富梦
12   民乐:金融企业助力马铃薯产业发展壮大
13   甘州:“柚”到丰收喜摘时
14   瓜州:“小超市”撬动乡村治理“大能量
15   会宁杨崖集镇:中药材产业铺就山区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