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设施农业稳发展 温室蔬菜产销旺

20-11-18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冬日寒风凛冽,草木枯黄,但在临泽县蓼泉镇新添村日光温室内,却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鲜嫩的叶片舒展着身姿,绿油油的黄瓜密密的爬满了瓜藤,油亮的圆茄、翠绿的辣子……新鲜的蔬菜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让人喜不自胜。

  新添村七社农户李天荣和妻子这两日正在忙着采摘、销售他家日光温室里的黄瓜。“我的这棚黄瓜是从8月20日开始育苗,9月份嫁接,9月底完成,10月份开始采收,棚里的菜村上有专门的蔬菜专业合作社,随摘随卖,每公斤1元钱,温室蔬菜一年种两茬,头茬种黄瓜,二茬种豇豆,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比起种露地作物好。”新添村七社农户李天荣说。

  冬日里的绿色总是令人赏心悦目,来到新添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收购点,农户们将采摘的新鲜蔬菜装筐、称斤后进行交售,该镇像李天荣一样发展日光温室的农户还有很多,大家都看准了反季节蔬菜的好商机,积极种植温室蔬菜来增加收入,大部分以种植黄瓜为主,待黄瓜销售完后准备种植豆角、洋葱、葫芦等蔬菜。

  “近几年,我们村冬季农业发展还是不错的,目前全村种植蔬菜的温室有78座,涉及农户70多户,主要种植黄瓜、长茄、圆茄、西红柿、辣椒等蔬菜,新添村蔬菜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收购村上农户采摘的蔬菜,收购后经精选、包装销往酒泉、嘉峪关、哈密等地,年销售量达1000余吨,整体发展良好。”新添村党支部副书记段兆军介绍说。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积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培育壮大蔬菜产业,将发展日光温室、钢架拱棚、连体拱棚等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破口,通过资金、技术和政策多方面进行扶持,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设施蔬菜种植,新建蓼泉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1个,全镇累计建成日光温室1025座1063.5亩,钢架拱棚3514座2106.8亩,蔬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培育唐湾、寨子娃娃菜、湾子西兰花、新添韭菜等“一村一品”蔬菜专业村4个,创建湾子村洋葱、生姜、花生等新品种对比试验示范点1个,有效带动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定期开展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无公害栽培等各类农业技术培训,将技术示范与技术培训紧密结合,对农民实施系统服务,充分发挥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加强种植户信息共享和技术交流,不断提升农户科学种植水平,促进全镇设施农业稳步发展。

  通讯员 郭海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六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揭晓 武威诗人西
2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3   七里河区投资项目开复工实现“两个百分
4   让村里人人都能赚到钱 ——记回乡创业
5   “崆峒山药”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6   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召开 打造计算产
7   甘肃省完成黄河流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
8   临夏税务:不动产便利化办税实现“一站
9   甘肃省健康扶贫科普达人演讲比赛决赛举
10   兰州海关将全力支持甘肃开放型经济高质
11   永靖: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12   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再推12项优化营商环
13   甘肃省两条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14   凝聚合力兜牢民生底线 ——我省脱贫攻
15   走进天水看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双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