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复种蔬菜地生“金”

20-11-10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走进金塔县绿元戈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一垄垄蔬菜大棚依次排开,菜棚里一颗颗西兰花仿佛翡翠,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工人们有的采收蔬菜、有的运输装车,几个小时后,这些蔬菜将会进入周边市场。

  据了解,7月中旬,首茬种植的西瓜收获后,这里的大棚就全部种上了西兰花、大白菜、甘蓝、菜花、萝卜等秋茬蔬菜,进入十月下旬,这些秋菜便陆续上市。

  “头茬的西瓜卖的不错,现在这些西兰花、菜花也都很受市场欢迎,两茬种植的经济效益很好。”金绿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军民看着这些蔬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受气候影响,金塔县农作物种植“一季有余、两季不足”,为了充分利用农业资源富农增收,金塔县通过巧打“时间差”, 大力推广西兰花、大白菜、甘蓝、菜花、萝卜等生育期短的蔬菜多元化复种技术,实现一年两种、一茬保供给、一茬促增收,真正让土地从“专职”变“兼职”,最大限度地提高经济效益和土地利用率。

  为了确保收益稳定,金塔县还通过派出科技特派员、示范推广新品种、推广良种良法、测土配方施肥等措施,蔬菜产量和品质大幅提升,既满足了本地市场需求还远销周边县市,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发展麦后复种、粮菜套种、立体套种等多种种植模式,让土地效益不断攀升,既节约了用水、耕地,又提高了土地产出率,实现了农田的循环利用。据统计,今年金塔县各类秋菜的复种面积达到2000亩左右,产量预计超过一万吨,复种蔬菜每年可实现亩均产值4000元以上,成功实现了一茬变两茬,茬茬都生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丨瓶装水暴晒会致癌?来看“科学”流言榜怎么说! 微动画丨瓶装水暴晒会致癌?来看“科学”流言榜怎么说!
  •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六)
  •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复种蔬菜地生“金”
2   陇西:44名群众的养老金终于补缴上了!
3   康县:精准施治让党支部“强筋骨”
4   渭源:深化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5   肃南:人口普查进草原
6   庄浪:力推百日攻坚突破冲刺行动
7   金塔:民生大投入换来幸福“小日子”
8   漳县:助学圆梦 照亮学子前行路
9   敦煌肃州镇: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10   肃南:储草备料确保牲畜“口粮”充足
11   山丹: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发展
12   肃南:创业孵化基地助力创新创业
13   用心交出脱贫“好答卷”——文县玉垒乡
14   民乐:“5+1”专项提升行动成果进一步
15   临泽:“一户一块田”改革助力“智慧农
分享到